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 > 四川

成都多人“陷”集团性融资贷款骗局

2020-07-09 来源: 网络投稿 作者: 亚伦
摘要:成都多人“陷”集团性融资贷款骗局日前,记者从一受骗者何先生了解到,他今年4月份通过一家叫成都市霖平星彩商务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办理农商银行政府扶持性贷款卡,不仅没有贷到款,

成都多人“陷”集团性融资贷款骗局

日前,记者从一受骗者何先生了解到,他今年4月份通过一家叫成都市霖平星彩商务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办理农商银行政府扶持性贷款卡,不仅没有贷到款,反而被收了“红包”和所谓的“担保金”,甚至现在连公司搬到哪里去了都不知道。

五一前后对比

记者根据何先生提供的线索,走访了成都霖平星彩公司原来的办公地址成都高新区茂业中心C座10楼1019号,但现在已物是人非,换成了“羊皮卷”。

如今已是“羊皮卷”

据何先生介绍,今年他公司受“疫情”影响非常严重,这次不仅没有贷到款,反而陷得更深,他们已找到40多个受骗者,专门成立了维权群,积极寻求政府、公安、律师的帮助。为了尽快立案,惩治犯罪,6月23日,他们还专门组织了20多人再次到高新区和平派出所了解案情进展,等待警方的进一步侦查和立案。

与何先生同样经历的袁先生是城北开火锅店的老板,今年受疫情的影响生意惨淡。他也是为了尽快恢复正常的经营,结果反而被“套路”了,真是雪上加霜啊。

杨先生、李先生、张女士……他们都是被这样的“套路贷”,给“套”到了同一个维权群里,为维护自己的权益奔走同行。

据他们介绍,这是典型的集团性融资贷款诈骗套路,在成都已发生多起。他们分工明确,先由涉世未深的业务员邀约中小企业主上门,由业务经理面谈签约,收取服务费、担保金、定金、资料包装费等名目。当“客户”达到一定数量就择机“跑路”,金蝉脱壳,然后委托第三方(甚或自己的同伙)处理投诉,与受骗人周旋,并以极低的比例退款以收回原所签合同、收据,安抚受骗人,减少报案率,制造退款假象,以逃脱警方的侦查。同时自己另起炉灶,改头换面,又重新开始新一轮的诈骗。

据受骗人反应,除了成都霖平星彩公司在玩这种“套路”外,先后有四川启汇泰鑫、非凡普惠、瑞达天下、成都融和辉胜、华宇瑞、鼎商嘉融、贯泰鼎盛、创盛思博、团捷金服、达业智优、乾瑞裕等公司或涉嫌相似“套路”,请急需贷款的老板擦亮眼睛,不要“被套路”了哦!

“疫情”是一面照妖镜,既照好人,又照歹人。“套贷”是一面反光镜,既反映“疫情”之下中小企业的生存状况,又反映一城一地的营商环境和治理态度,希望有关部门高度重视。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故本网对其真实性不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网站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因为网站可以由注册用户自行上传图片或文字,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