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 > 四川

成都市青白江区:党建引领社会组织发展·多方共建和谐宜居城市

2020-07-01 来源: 网络投稿 作者: 亚伦
摘要: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党建引领全区民政事业和社会组织发展,巩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基础,凝聚党员力量,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推开放型国际化新青白江建设。2020年6月30日,成都市

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党建引领全区民政事业和社会组织发展,巩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基础,凝聚党员力量,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推开放型国际化新青白江建设。

2020年6月30日,成都市青白江区民政局党支部、成都市青白江区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召开“强堡垒 当先锋 树形象”庆祝建党99周年、建区60周年暨“七˙一”主题活动。成都市青白江区委组织部、成都市青白江区民政局相关负责同志及成都市青白江区社会组织综合委员会下属各党组织负责人、疫情防控期间优秀社会组织、志愿者代表及成都市青白江区民政局全体人员参加此次活动。

庆祝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人员齐唱国歌,向伟大的中国人民和中国共产党表达崇高的敬意;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入党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增强党员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的宗旨意识。

全体人员聆听了以“重温党史 锤炼党性——透过‘战疫’烽烟认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为主题的“战疫”党课,通过“透过战疫的烽烟,我们应当看到什么”、“对接战斗的进程,我们应当做什么”、“直面未来的战场,我们应该做什么”三个方面进行了主要分享。进一步深刻了解到中国共产党能够带领全国人民快速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阶段性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等辉煌胜利的关键所在。通过“战疫”党课认识到,此次疫情所带来的启示和影响,将是长远的考验和终身的课题,希望社会组织伙伴积极学习思考,汲取前行力量,进而坚定信念,勇于担当、奋发有为,夺取战疫全面胜利和促进全区民政事业新发展!

中共成都市青白江区社会组织孵化园联合党支部就前期整合全区的防疫支持工作进行简要分享。依照成都市青白江区社会组织孵化园平台,对区内社会组织协助村(社区)参与防疫工作的信息做整合推广、上报省市区各级部门、协助社会组织梳理防疫案例、筹集发放防疫物资等工作。未来,也希望社会组织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的工作要求,继续保持战备状态,共同推动青白江区社会组织有序高效开展各项工作。

中共成都市青白江区社会组织孵化园联合党支部积极发挥组织作用在区民政局的指导下,快速反应,迅速行动。搭建疫情防控信息平台,建立多个社会组织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群,收集汇总社会组织抗疫信息,向各级部门组织汇编报送相关疫情专报。 在第一时间暂停社会组织相关工作及活动,主动对接各级部门、单位申请防疫物资,并通过相关渠道采购防疫物资,先后向相关部门、村(社区)、社会组织捐赠外科医用口罩1000余个、便携式喷洒医用酒精500余瓶,为各方参与疫情防控做好了后备力量。

中共成都市青白江区朴诚社会服务中心党支部就前期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积极参加防疫志愿者服务工作情况作简要分享,在服务期间,进行入户排除,组织志愿者一同进入院落对社区居民进行防疫知识宣讲,联合爱心理发师为“疫”线工作人员提供义剪服务,主动向村(社区)提供防疫物资等。在疫情防控期间,虽然过程艰辛,但坚守住一线才能保证大家的健康,也为自己和所有的同行业伙伴感到光荣!

活动现场,对在疫情防控中涌现出来的优秀社会组织、志愿者进行了表彰。在疫情防控期间,青白江区社会组织积极协同城乡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先后有60余家社会组织投身疫情防控一线,通过自身力量整合社会资源,为城乡社区捐赠防疫物资;通过成都市青白江区慈善会捐赠资金,总计捐赠资金158万余元。社会组织、志愿者积极发挥职能作用,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在小区管控、防疫消杀、上门巡查、日常服务、自我防护等方面积极作为,协同城乡社区确保了疫情的有效管控。

成都市青白江区民政局局长石红樱同志向奔走在抗疫一线的青白江区优秀社会组织、优秀志愿者代表表示感谢,对青白江区社会组织、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一线中发挥的巨大作用表示肯定。并强调,全区社会组织要抢抓全区大力支持社会发展的大好机遇,积极申报全市、全区社区营造项目,深度参与社区治理,不断增强社会组织“造血”功能。

成都市青白江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陈珍儒指出,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青白江区各社会组织、志愿者在区委“两新”工委、区社会组织综合党委的领导下,发挥了自身专业优势,密切联系群众,积极链接各方资源,在疫情防控攻坚战中发挥出巨大的作用。并要求全区社会组织要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加强基层党建,巩固社会组织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在党的引领下规范健康有序发展。

今后,成都市青白江区民政局将牵手成都市青白江区社会组织孵化园继续推动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坚持党建引领,加强“红色社会组织”的孵化培育,完善社会组织管理制度,提升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效,发挥社会组织发展民权、改善民政的积极作用。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故本网对其真实性不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网站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因为网站可以由注册用户自行上传图片或文字,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