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 > 广西

牵手华为夯实“新基建”底座,西林县“数字经济”大发展

2020-06-02 来源: 网络投稿 作者: 亚伦
摘要:说起百色市西林县,大家首先想到就是它是中国沙糖桔之乡,有着丰富的旅游、林业、野生动物、矿产资源,此外还有古句町国古迹、铜鼓古迹等人文景观。如今,自然美、人文美的西林县又

说起百色市西林县,大家首先想到就是它是中国沙糖桔之乡,有着丰富的旅游、林业、野生动物、矿产资源,此外还有古句町国古迹、铜鼓古迹等人文景观。

如今,自然美、人文美的西林县又多了一个“数据美”。在“新基建”政策指引下,西林县积极响应市政府“数字百色”的要求,牵手华为建立起全区首个县级大数据商用中心,在推进产城融合的同时,也促进了数字政务建设,更好地服务民生

广西首个县级大数据中心:西林的“数字新名片”

西林县位于广西的最西端,地处桂滇黔三省(区)结合部,素有“广西西大门”之称,是广西西进和云贵东出的主要门户之一。西林县历史悠久、物产丰富、气候宜人、近年经济稳步发展。而在建立大数据中心、撬动地方 “数字经济”方面,西林县有独特的优势。

自然环境得天独厚:西林县气候凉爽宜人,年平均气温19.1℃,年相对湿度71.6%,是计算机的最佳工作环境,这有利于降低数据中心机房的耗能,从而降低项目运营成本。

三省交界区位优势:西林县距云南省广南县火车站、机场60分钟,且即将建设三条高速公路,交通将趋于更便利化。数据中心能力可覆盖三省(区)周边县(市)区域,业务合作空间更为广阔。

西林县电力资源丰富,凭借地理位置优势,西林县可整合周边云南省小型水电站,形成一个低价电区,届时年供电能力预计可达20亿度,能为西林数据产业提供充裕的电力保障。

西林县利用独特的“数字经济”的优势,深入贯彻国家信息化战略,推动新基建政策落地,积极响应百色市“数字百色”建设要求,牵手华为建立起全区第一个县级大数据中心——中国(西林)商用大数据中心,并以此作为西林县发展数字经济的新名片。项目建成后,将规模化引入互联网企业业务落地,提高地方经济效益,实现西林县数字经济产业的转型,有助于西林县占领数字经济“新高地”。同时,通过大数据中心软硬件集中复用,避免信息化基础设施重复建设,连通部门间信息孤岛,打通政务数据壁垒,整合利用政务资源,构建一张数字政务服务网,推进政务信息一体化建设,提升政务数据使用价值和使用效率,打造西林县“数字政务”,充分发挥大数据中心的“新动能”。

华为智能微模块:高效支撑西林大数据中心场景应用

西林县大数据中心建筑面积约2000平方米,建设等级为《数据中心设计规范》(GB50174-2017)A级,ANSI/TIA-942 T3+级。机房总建设规模可容纳182个4.5kw机架。为了保障该项目的信息化水平的先进性,同时响应政府“节能减排”号召,经过对多种机房建设解决方案的考察评比,最终选择与华为合作,采用密闭冷通道的模块化机房解决方案华为FusionModule2000新一代智能微模块,构建起安全可靠、技术先进、节能高效的模块化机房。

华为FusionModule2000新一代智能微模块致力于为用户提供简单、可靠、高效的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并获得全球首个最高等级可靠性“Uptime TierIV Ready”认证。该方案通过将供配电、温控、机柜通道、布线、监控等集成在一个模块内,达到快速交付,按需部署的需求。同时,华为智能微模块通过i³智能管理系统,全面提升供电、温控系统可靠性、节能性,并通过告警收敛定位、故障自隔离、资产自动化管理,显著提高运维效率。

FusionModule2000采用风冷温控系统设计,主要应用于中小数据中心场景。设计简单,建筑适应性强,机房层高和改造要求低,部署适应性很强。该解决方案率先采用了华为i³技术。iPower智能供电技术,提升供电系统可靠性。iCooling智能制冷技术,提升制冷系统能效8%以上;iManager智能管理技术,提升数据中心资源利用率20%,简化运维,使得模块化数据中心更加简单、高效、可靠。

在供配电系统方面,借助华为高效模块化UPS,可精确匹配设备负载,提升设备带载率,降低在低负载率时UPS系统的电力损失,并且UPS转换效率最高可达96%,即使在20%~30%的负载状况下转换效率依然不低于95%,可有效降低数据中心10%的能量损耗。具体可做到:1)故障精准定位;2)故障自动隔离,防止故障扩散,不影响整个系统运行;3)故障预警,将传统的事后紧急处理变为现在的事先预测性维护,从而提升供电系统可靠性。在该项目中,当市电停电时,2台800KVA智能UPS紧急启动供电,同时2台1800KVA柴油发电机同步启动,地下油罐储油提供满负载不低于12小时的耗油量,此外,距离最近的中石油加油站可能1小时内提供柴油供应,从而可达到99.99%的电力持续供应保证

在制冷系统方面,借助华为智能行级空调,可实现设备负载按需提供风量和制冷量,制冷系统电力损耗可降低10%~20%。同时机柜系统采用密闭冷通道技术隔绝冷热气流混合,降低冷量损失,冷气利用率可提高15%~20%。

在智能监控管理系统方面,不仅可以方便管理,简化管理流程,而且可以自动实现数据中心冷电数据、能耗分析,手机APP远端运维,使整个数据中心工作在最节能的状态下,真正做到无人值守。

华为智能微模块不仅带给客户安全可靠、外观统一且可分期复制建设的新一代数据机房,而且极大的方便了客户运维管理,实现无人值守及移动运维管理,从安装到业务上线体现了华为智能微模块“简单、高效、可靠”的设计理念。

目前随着新基建纵深推进,华为将进一步发挥在大数据,5G,云计算等领域的融合技术优势,携手包括西林在内的各级政府推动地方数字经济进程,加速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大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故本网对其真实性不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网站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因为网站可以由注册用户自行上传图片或文字,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

热门推荐
资讯图片
返回顶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