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 > 广西

环球时尚联盟秘书长王浩天在南宁考察非遗文化

2020-05-28 来源: 网络投稿 作者: 亚伦
摘要:5月27日,中关村环球时尚创意产业联盟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丝绸之路国际时装周主席王浩天一行走进南宁谭湘光织锦生活馆,考察广西少数民族织锦技艺和非遗传承创新现状。南宁谭

5月27日,中关村环球时尚创意产业联盟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丝绸之路国际时装周主席王浩天一行走进南宁谭湘光织锦生活馆,考察广西少数民族织锦技艺和非遗传承创新现状。

南宁谭湘光织锦生活馆由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壮锦)项目代表性传承人谭湘光创办。广西弘吉文化董事长李英、广西红了文化执行董事林泳键、亚洲偶像学院广西分院院长魏芳等人一同参与考察并举行了座谈会。

潭湘光织锦生活馆馆长赵斌热情介绍了广西的民族文化、织锦技艺、民族服饰的设计元素以及壮锦纹样和特点。生活馆的工作人员展示了带有壮锦纹样的民族服饰设计作品。

王浩天表示,“传播中华文化自信,共建时尚一带一路”是中关村环球时尚创意产业联盟的使命。非遗文化是中华文化自信的宝库,是凝聚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载体。联盟主张“时尚+”的创新理念和模式,聚合全球时尚资源优势,助推中国各地方本土文化的创新转化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繁荣城市多元时尚经济

座谈会上,大家充分交流了广西非遗保护传承和民族文化创新开发的现状,并就广西非遗创新和时尚创意产业平台建设交换了意见。各方就中关村环球时尚创意产业联盟和丝绸之路国际时装周助力地区产业升级和IP开发达成了一系列合作意向。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故本网对其真实性不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网站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因为网站可以由注册用户自行上传图片或文字,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

热门推荐
资讯图片
返回顶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