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 > 广西

中铁城建友谊关项目部 “小菜鸟”为“大厨”做餐饭

2020-05-28 来源: 网络投稿 作者: 亚伦
摘要:“‘哈哥’一年到头一日三餐总变着花样给我们做菜,就是想让我们能吃好安心工作,实在是不容易,要不我们年轻人也帮他做一天饭,好让他休息休息?”中铁城建集团友谊关项目部财

“‘哈哥’一年到头一日三餐总变着花样给我们做菜,就是想让我们能吃好安心工作,实在是不容易,要不我们年轻人也帮他做一天饭,好让他休息休息?”中铁城建集团友谊关项目部财务董美雨一声提议,得到了所有青年员工的点赞认同。

“哈哥”是该项目大厨王国军,为人热情,对人总是笑哈哈的,因此而得名,尤其是对青年小伙子们总是照顾的无微不至,为了满足大家不同的口味,不断学习各种菜式,全年自己也不愿多休几天。他的好也深深记在了大家心里,为了感谢他的辛勤付出,该项目部策划举办一场“‘哈哥’休假一天之青年员工厨艺大比拼”活动,在全体青年职工高涨的热情和老职工充满期待的眼神中应运而生。

该项目部10名青年全部报名参赛,虽然大多数都是厨房“小菜鸟”,不过这些对于新时代的他们来说根本不是问题。“百度”“抖音”等各类媒体就好比厨师速成班,反应灵敏的他们迅速学习、快速成长,从买菜、备菜、切菜到炒菜一道工序都不差,同时老同志们也没有袖手旁观,一对一的给小菜鸟们“打下手”,并全程指导帮扶,“齐心协力”“奋勇争先”“一团和气”等一道道富有寓意的菜新鲜出炉,香气四溢,哈哥也作为最终评委,认真为每道菜进行了点评打分,现场气氛热烈。

通过这场“青春的盛宴”,既评出了名次,让“小菜鸟”迅速成长,也让青年员工更加品出了劳动者背后的艰辛,认识到每个岗位都有它存在的价值和义务,都纷纷表示要相互尊重、相互关爱,构建和谐融洽的项目“大家庭”。(付祎)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故本网对其真实性不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网站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因为网站可以由注册用户自行上传图片或文字,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

热门推荐
资讯图片
返回顶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