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 > 天津

天津学习平台边听边学! 科大讯飞语音播报功能进驻学习强国

2019-09-04 来源:  作者:
摘要:《天津:智能科技引领高质量发展》、《天津滨海新区:释放高质量招商动能》,当这些权威的新闻消息在“天津学习平台”上随时可听,这对关注天津发展的听众而言着实方便。近日,学习强

《天津:智能科技引领高质量发展》、《天津滨海新区:释放高质量招商动能》,当这些权威的新闻消息在“天津学习平台”上随时可听,这对关注天津发展的听众而言着实方便。

近日,学习强国2.5.0版本于苹果商店和安卓商店同步上线,其中图文内容新增语音播报功能,以实用性强、高逼真度受到用户好评。随着学习强国平台迎来语音播报功能,科大讯飞也受到了来自各行业的关注。

image.png

学习强国平台最新版本上线新增语音播报功能

在互联网普及的大环境下,网络媒体已成为信息传播的新阵地。“学习强国”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权威、最全面的信息平台,一经上线,便受到了大家的关注。
通过这个平台,每一位用户能够随时随地接收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部署、实践活动和实际效果,有助于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本领,实现新的发展。
同时,通过平台可以全面了解全国各地基层党建的新经验和新举措,有助于经验交流与学习借鉴。

image.png

天津学习平台发布稿件截图

语音播报功能24小时待命灵活轻松“听”着学

“伶仃洋上‘作画’,大海深处‘穿针’.......”
汽车在港珠澳大桥上疾驰飞过,几位广东的退休老人看着车窗外的壮阔景色,听着学习强国平台上于亮老师娓娓道来的跨海大桥“威水史”,感叹着建国70周年来,国家经济建设日益强大的变化。
“你说这播音员念这么多文章得多累啊?”邓奶奶发问道。
“哎,是机器人,是A.I.!”开车的王爷爷立马反应,“我这也是在学习强国里了解的‘人工智能’。”
自从语音播报功能在学习强国平台上线后,对于全体用户,尤其是操作不便的高年龄用户而言,自学效率大大提高,学习变得更简单方便。
同样的声线,在距离港珠澳大桥遥远的另一端,传递到正在北京上大学的小王的耳旁,他却又有另一番感受。
“......一次次握手,一份份关爱.......习近平总书记与人民心手相连.......”,他轻触运动耳机的播放按钮,即使在慢跑时也能获取学习强国平台上的新闻播报,强身健体的同时还能用知识武装头脑。
语音播报的“强伴随性”恰是学习最大的优势 ,音频播报流量使用不大、所占介质内存空间小;打破时空限制,合理利用碎片化时间学习。开车途中、地铁里、公交上、跑步时,只要你想学,随时随地,即可投入专属个人的沉浸式学习。
很多用户也会好奇,当你学习的时候,是谁“轻轻贴近你的耳朵”?实不相瞒,他们都是鼎鼎大名的“中国好声音”。
现在,已经上线的播报声音原型来自被誉为声音“百变之王”的方亮,未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中国之声首席播音员于芳等播音界“大咖”也将陆续加入学习强国的语音播报矩阵。基于科大讯飞强大的语音合成技术,语音播报将文字转换为声音,贴合当下用户阅读习惯进行播报。

“小喇叭”背后的人工智能国家队:技术顶天,应用立地

image.png

点开学习强国客户端页面右上侧的“小喇叭”,即可马上听到语音播报新闻

这几年,人工智能的应用逐渐普及,从考勤打卡、电子支付到手机解锁,人脸识别技术不断发展,为市民的衣食住行提供着各种便捷服务。在普通消费者眼中,A.I.也不再是象征着冰冷高科技的代名词,它早已深入到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

页面上一个简单的小喇叭,背后是科大讯飞“顶天立地”的人工智能产业理想。

通过20年的行业积累,科大讯飞综合利用语音合成、语音识别、图像识别、机器翻译等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打造出能够惟妙惟肖模仿真人形象和声音的虚拟主播。

其实,早在与学习强国平台合作之前,科大讯飞的语音合成技术已造就不少媒体界的“明星”。

2017年,科大讯飞与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合作,将语音合成技术应用于财经新闻播报,通过合成知名主持人俎江涛的声音打造出优秀的虚拟主播。2018年,中央电视台推出纪录片《创新中国》,已故著名播音员李易老师的声音重返屏幕感动无数观众,其中使用的就是科大讯飞的语音合成技术。

2019年,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科大讯飞合作,联合打造了音容兼具的A.I.虚拟记者“通通”,推出系列视频《A.I.记者“通通”游世界》。视频中,虚拟记者“通通”带领观众游历“一带一路”沿途的风土人情、探索见证“一带一路”带来的改变与发展,声音接近真人,口型、表情能够同步,更令人惊讶的是,站姿、手势都能做到和真人类似。

从最开始的语音播报,到声貌都惟妙惟肖的多语种人工智能虚拟主播,背后其实是不断迭代升级的人工智能技术。其中,语音播报核心技术是语音合成,在Blizzard Challenge 国际语音合成大赛中,科大讯飞已连续第14年蝉联世界冠军,这就是技术实力的证明。

为了让所有用户能够学得更好,学习强国平台携手科大讯飞竭力消除“学习壁垒”。这次双方联手打造知名主持人语音播报功能,将为全体用户提供更好的学习方式手段,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入脑入心。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故本网对其真实性不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网站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因为网站可以由注册用户自行上传图片或文字,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

热门推荐
资讯图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