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 > 四川

金大洲食品要做“社交零食界”的头号玩家

2020-09-25 10:40 来源: 网络投稿 作者: 亚伦
摘要:说起零食,不知道你是否听过一句经典的广告语——“你一半我一半,你是我的好伙伴 ” ,没错,这句关于朋友分享的广告语便来自90后童年时代火遍全国的旺旺碎冰冰。当年这句给小朋友

说起零食,不知道你是否听过一句经典的广告语——“你一半我一半,你是我的好伙伴 ” ,没错,这句关于朋友分享的广告语便来自90后童年时代火遍全国的旺旺碎冰冰。当年这句给小朋友提供零食对半分享的新吃法,可谓是开创社交零食的先河,也是从那时起,“分享”一词便融入零食之中,化身零食的社交属性之一,与此同时,零食也开始成为打开社交场景的一把钥匙。

金大洲食品要做“社交零食界”的头号玩家

作为一个标准的90后,犹记得那时的课间,同学们经常不自觉地围在一起,一边追打嬉闹,一边乐呵呵的相互分享零食,例如无花果干、金大洲金针菇、大刀肉、九制话梅……零食开始成为同学之间增进感情的途径之一。

相比十几年前,零食行业发展到今天,已经是一个拥有2万亿的巨型市场。现如今,不论是小朋友还是成年人,零食已经成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原本对零食“不感冒”的消费者,对零食消费的态度也逐渐趋于开放,这是生活方式变化使然,也是消费升级趋势的推动。

与此同时,分享零食不再只是小朋友们的专利,开始成为大众创建和增强社交体验的另一重要方式,这种就算接受也不会产生任何心理负担的方式,让成年人非常愿意在各种生活场景用零食来增进彼此的交流。

金大洲食品要做“社交零食界”的头号玩家

目前,零食社交化已然是零食界一大趋势。据食品伙伴网行业研究中心的一项分析显示,2013-2019年中国休闲零食行业复合增长率达6.7%,预计休闲零食行业将保持6%以上复合增长率,2020年休闲零食销售额将接近3万亿元,2025年有望突破4万亿元。

对于社交零食,金大洲一直拥有着自己的独特见解。为了避免消费者一个人吃零食时,产生被孤立的感觉,金大洲耗费人力物力,研发出了既能一人食,又可两人分享的自热烧烤。这款便于分享的自热烧烤一经上市,就受到了众多年轻消费者的热烈追捧,金大洲也因此一度成为当下最炙手可热的川味零食品牌之一。

金大洲食品要做“社交零食界”的头号玩家

除此之外,为了能够满足更多消费者的社交零食需求,让分享变得更简单,金大洲不仅研发出了香辣海鲜菇、香辣菇肉、魔芋素毛肚,笋尖、藕片、土豆片等多种以蔬菜、菌菇为原材的产品,还持续推出香辣味、麻辣味、烧烤味、五香味等众多口味,以保证分享时所有人的口味都能照顾周到。

在产品包装上,为了抓住年轻一族的购物心态,金大洲采用即食独立包装的形式,小包装不仅卫生,也方便携带,便于在各个场合中与他人分享,避免像大包装分享时带来不便与尴尬。

金大洲食品要做“社交零食界”的头号玩家

在品牌年轻化方面,金大洲可谓是下足了功夫,不仅将金针菇包装进行更新换代,开发出了“菌菇下饭菜”、“熊猫饿了”等多个系列产品,为产品注入更加时尚、灵活的内在同时,也让自身品牌形象向着年轻化转变,从而笼络年轻消费者的心。

金大洲食品要做“社交零食界”的头号玩家

随着零食社交化不断普及,想要抓住机遇,留住消费者,零食品牌不仅需要知道消费者的口味喜好,更要抓住痛点,了解他们的情感诉求,两者缺一不可。未来,作为社交零食界的“扛把子”之一,金大洲还是会将菌菇类休闲零食作为主体发展方向,将产品做精、做细、做出特色,从而打造一个符合年轻消费群体的菌菇类社交休闲零食品牌。



本文地址:https://www.xwkx.net/difang/sichuan/2020-09-25/166074.html - 转载请保留原文链接。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故本网对其真实性不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网站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因为网站可以由注册用户自行上传图片或文字,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