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 > 深圳

戴角膜塑形镜后悔死了?这个重要的前提家长必须知道!

2020-08-14 13:03 来源: 网络投稿 作者: 亚伦
摘要:角膜塑形被公认为能有效控制和延缓近视发展速度的医疗技术,进入国内已经十多年,由于其非手术性和疗效肯定,已广泛应用于临床。现已有100多个城市,200多家医院开展这一技术,近200

角膜塑形被公认为能有效控制和延缓近视发展速度的医疗技术,进入国内已经十多年,由于其非手术性和疗效肯定,已广泛应用于临床。现已有100多个城市,200多家医院开展这一技术,近200万近视青少年通过配戴角膜塑形镜成功摘掉近视镜。

戴角膜塑形镜后悔死了?这个重要的前提家长必须知道!

需要强调的是,角膜塑形镜是一种医疗器械,验配角膜塑形镜是一项医疗过程。因其量“眼”而定的特殊性,对于验配机构和人员的要求“门槛”很高。是一项非手术矫治和控制近视的技术,尤其对青少年儿童的进行性近视有着很好的控制效果。近年来,这项技术受到越来越多家长的青睐,对此,爱尔海得视的专家提醒,角膜塑形镜验配,没那么简单。

戴角膜塑形镜后悔死了?这个重要的前提家长必须知道!

早在2001年,国家卫生部就下发《卫生部关于加强医疗机构验配角膜塑形镜管理的通知》,明确一般眼镜店或近视矫治机构不具备验配能力,必须选择正规专业有资质的医疗机构,在专业医师指导下规范验配,定期复査,安全配戴。

戴角膜塑形镜后悔死了?这个重要的前提家长必须知道!

“对于配镜者,爱尔海得视认为是患者,一些机构认为是消费者,这是核心所在”。选择配戴的过程需要系统诊断,而不仅仅是销售过程,爱尔海得视验配角膜塑形镜之前需做个全面的眼部检查,这个检查高达近20项,至少需要角膜曲率、角膜地形图等14种高科技验配设备来进行支持。

戴角膜塑形镜后悔死了?这个重要的前提家长必须知道!

爱尔海得视角膜塑形镜验配之前的检查包括眼压、裂隙灯检查、角膜厚度、眼轴、屈光度、泪液测试、眼底检查等,非常严格。比如测角膜形状,因为角膜塑形镜是对角膜进行矫形,如果特别平、突的话,就要考虑到治疗效果不是很好,可能就不建议去配戴角膜塑形镜。如果都合格,就试戴,没任何不适反应,才定制镜片。配戴后爱尔海得视还会追踪、定期复查。

戴角膜塑形镜后悔死了?这个重要的前提家长必须知道!

“一旦配了角膜塑形镜,这是爱尔海得视医疗服务的开始,而不是终结”,“验配后的复查很重要,而一些非专业机构做不到这些有效的后续服务。之所以会出现一些负面的例子,就是部分家长因为在机构筛选上没有把好关,才埋下了隐患”。

暑期是孩子近视防控的好时机,广大家长应抓住暑期为孩子防控近视,以免让近视影响孩子新学期的学习与生活!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故本网对其真实性不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网站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因为网站可以由注册用户自行上传图片或文字,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