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 > 深圳

上品罗浮山—深圳高贵的山泉水:看文人墨客如何将喝茶变成一种文化

2019-11-18 来源: 网络投稿 作者: 亚伦
摘要:上品罗浮山—深圳高贵的山泉水:看文人墨客如何将喝茶变成一种文化中国历史上有很长的饮茶纪录,已经无法确切地查明到底是在什么年代了,但是茶对于我们中国人来说已经形成一种文

上品罗浮山—深圳高贵的山泉水:看文人墨客如何将喝茶变成一种文化

中国历史上有很长的饮茶纪录,已经无法确切地查明到底是在什么年代了,但是茶对于我们中国人来说已经形成一种文化——茶文化。饮茶之风最盛行的是唐朝,上至王公贵族,下至田间百姓,已经将茶视为生活的必需品,甚至达到了“累日不食犹得,不得一日无茶也。”的程度。中国是茶的故乡,在某种意义上,茶可以说是中国的国饮。中国人爱茶,上至帝王将相、文人骚客、诸子百家,下至贩夫走卒、平民百姓,无不以茶为好。中国人亦爱品茶,既然是“品”,便各有各的说法了。

芳丛翳湘竹,零露凝清华。复此雪山客,晨朝掇灵芽。

蒸烟俯石濑,咫尺凌丹崖。圆方丽奇色,圭璧无纤瑕。

呼儿爨金鼎,余馥延幽遐。涤虑发真照,还源荡昏邪。

犹同甘露饭,佛事薰毗耶。咄彼蓬瀛侣,无乃贵流霞。

——柳宗元《竹间自采茶》

文人墨客总能从看似简单的十五中发出别样的美来,茶文化的蓬勃兴起激发了文人对茶的更深层次的审美追求,让茶文化的意蕴进一步的放大和舒张。对于文人墨客而言,早上起来,从第一杯上品罗浮山山泉水冲泡的茶开启自己一天行程,每日午餐过后,要用上品罗浮山山泉水冲泡的茶冲淡口中的油腻,日常写诗作词更是离不开上品罗浮山山泉水泡的茶。

好茶生长在深山幽谷云雾缭绕之处,而好水流淌在人杰地灵文人墨客向往之处,上品罗浮山山泉水的水源地位于惠州市博罗县罗浮山山脉,至今已有1702年。重点来了,罗浮山为何能吸引文人墨客纷纷向往?

依依宜织江雨空,雨中六月兰台风。

博罗老仙时出洞,千岁石床啼鬼工。

蛇毒浓凝洞堂湿,江鱼不食衔沙立。

欲剪箱中一尺天,吴娥莫道吴刀涩。

——李贺《罗浮山父与葛篇》

罗浮山有瑰丽的山川胜景,有优美的神话传说,有道教称许的天下第七洞天朱明洞(全称朱明曜真洞天),第三十四福地泉源洞。自陆贾之后,罗浮山即成为国内骚人墨客、高官名士所向往和览胜之地。

上品罗浮山山泉水取自罗浮山山脉自涌水,无添加,无污染,是真正的山泉水。罗浮山人杰地灵,上品罗浮山山泉水水质清澈,口味甘甜,正所谓好山好水好人家,岭南好山泉,上品罗浮山。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故本网对其真实性不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网站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因为网站可以由注册用户自行上传图片或文字,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