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 > 广西

说好的湖景房变成了祠堂房,盛湖悦景开发商买房时未告知业主

2020-06-15 来源: 网络投稿 作者: 亚伦
摘要:购房置业对百姓来说是好事,对开发商来讲也是好事。但大家都知道,购房置业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不论是在买房前,还是在买房后皆是如此。百姓在开发商这里买了房,那开发商就应

购房置业对百姓来说是好事,对开发商来讲也是好事。但大家都知道,购房置业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不论是在买房前,还是在买房后皆是如此。百姓在开发商这里买了房,那开发商就应该承担起应有的责任和义务来应对问题,多跑跑腿,多开”社区板凳会”,多和百姓联系联系,这样才能和业主之间的关系才能更为融洽。

位于广西南宁邕宁区龙岗片区的盛湖悦景小区是早年间开盘的一个小区。为何叫盛湖悦景呢?因为市政府早已经打算在盛湖悦景小区的南侧打造占地面积700亩的新坡湖公园。公园建成以后,此处环境优美,绿树成荫,安静祥和,交通便利。幼儿园,中学一应俱全,故而很多想要买房子的人都汇聚于此,决定在这里购房置业,安度余生。

开发商的宣传海报很美好

然而,刚刚购房还没有多久的业主们就遇到了一件糟心的事情,那就是在但是700亩缩成了22.74公顷也就算了,距离小区规划的幼儿园竟然建起了连排祠堂,并供奉各种金坛子以及墓地。这让他们简直是丈二的和尚—摸不着头脑。因为当初买房的时候开发商关于门口祠堂可是一个字都没说,更别说门口的这些墓碑以及金罐子了。

在建祠堂

供奉的金罐子以及墓碑

新建在此处的祠堂被称为颜氏宗祠,是当地颜村百姓们集体建的。可以看到建好的祠堂上挂着一块牌匾,旁边的石碑上还镌刻村民的募捐信息。楼盘附近建祠堂,这可是有点不吉祥。毕竟祠堂代表着的是敬天祭祖的传统文化精神,其和科学精神在某些层面就是互相违背的。而在祠堂的周边就有幼儿园和中海哈罗学府,所以这些学习科学知识的孩子们和祠堂将会有一个异常亲密的接触。《孟母三迁》中孟母之所以把家从陵园附近搬走,不就是因为孟子不学习而跑去学大人哭坟吗?所以这祠堂定然会给孩子造成极大的恶劣影响。

祭祀场景

业主之所以选择盛湖悦景,也是因为这里安逸宁静,但如今家门口的祠堂一直在这里吹吹打打,实在是让业主们难以得到想象中那片安宁。再者,小区周边会建祠堂,为什么开发商没有事先和业主讲明呢?如果开发商是真不知情的话,那就应该迅速和业主取得联系进行赔礼道歉。毕竟业主选择在这里购房置业,那就是选择相信开发商,这边也应该主动地和业主们保持信息畅通,让业主时刻感觉开发商的确是和我们同在的。而后开发商就应该和有关部门去接触,看看这一祠堂的修建是否取得了审批文件。如果有,那就要代表业主们和祠堂方面进行协商解决;如果没有,那应该要求其尽快从此处搬走。这才是一个负责任、有担当的开发商。

而且这些金罐子和墓碑放在一个公园的规划地上,是否有相关的合法审批手续,并且相关部门难道不应该对于这种占地的行为进行合法性的干涉么?在一个城市的副中心,竟然还能允许供奉金罐子以及墓碑不迁移,小编只想问问相关部门,是否不作为得太明显了一些?

据相关部门回应,是为了引进旁边的哈罗贵族学校,所以才把祠堂暂时安置在这里,那么问题来了,外面都说哈罗学府的学费大概是8-20万一年,送孩子来上学的家长都是一些家庭比较富裕的,而在距离150米左右的位置有这么多金罐子以及墓碑,这些家长是否还会送孩子来呢?祠堂庙宇前有南宁市重大引进教育项目“哈罗国际学校”,后50米有一所幼儿园,此举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教育科学文化建设”严重不符,带有封建迷信与教育目标相违背。望有关部门还是赶紧妥善处理该不合理的建筑,还广大学生以及周边一片学习净土吧。不然公园真的建成,这些东西在这里,谁会去散步呢?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故本网对其真实性不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网站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因为网站可以由注册用户自行上传图片或文字,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

热门推荐
资讯图片
返回顶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