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讯

汕尾红海湾 一边白浪滔天另一边水平如镜

2013-12-14 来源: 艺龙旅游指南 作者:
摘要:汕尾红海湾 一边白浪滔天另一边水平如镜2011-07-01 15:36 艺龙旅游指南汕尾红海湾 一边白浪滔天 另一边水平如镜 汕尾红海湾红海湾遮浪半岛旅游区位于汕尾市区以东18公里处,是红海湾与碣石湾交接处突入海的一个半岛,素称“粤东麒
汕尾红海湾  一边白浪滔天 另一边水平如镜

 

汕尾红海湾

汕尾红海湾

红海湾遮浪半岛旅游区位于汕尾市区以东18公里处,是红海湾与碣石湾交接处突入海的一个半岛,素称“粤东麒麟角”。遮浪半岛突入海面,有如屏障似地挡住了东西两面风浪,一年四季半岛两边一边风平浪静,一边巨浪排空,遮浪因此而得名。这里山、海、湖、岬角风光旖旎,连绵数里的海滩洁白柔软。红海湾曾多次举办过像九运会帆板帆船比赛等国际海上运动。红海湾有多处洁白柔软的沙滩,还有神秘岛、龟龄岛等数个秀丽的岛屿;距汕尾市区约30公里的遮浪半岛现已建成红海湾滨海旅游度假区,岛上有海上运动俱乐部,是著名的帆板赛场。遮浪半岛又名南澳岛,旧称"粤东麒麟角",为红海湾最有人气的景点。海水被半岛一分为二,一边白浪滔天时另一边水平如镜,堪称奇景。

遮浪半岛突入海面,有如屏障似地挡住了东西两面风浪,在半岛两侧不管风向何方,景象迥然不同,当一边波涛滚滚,巨浪排空,万马奔腾,另一边则风平浪静,一碧万顷,波光粼粼,遮浪因而得名。半岛南面有灯塔岛,建有国际航标灯塔;半岛两侧海滩各连绵约2公里,沙白水清,是海水浴理想处。

推荐住宿酒店:汕尾红海湾假日酒店、汕尾红海湾得胜宾馆、汕尾红海湾南澳酒店。

餐饮美食:近年来新吸收了世界各地美食的精华,声名大振,成为闻名中外的菜系。汕尾菜注重刀工和造型,烹调技艺以焖、炖、烧、炸、蒸、炒、泡等法擅长。以烹制海鲜、汤类和甜菜最具特色。味尚清鲜,郁而不腻。爱用鱼露、沙茶酱、梅糕酱、红醋等调味品。风味名菜有烧雁鹅、护国莱、清汤蟹丸、油泡螺球、绉纱甜肉、太极芋泥等。

自驾游攻略:广州环城高速→广汕高速→广惠高速→深汕高速→汕尾(埔边)出口→下高速往汕尾方向→3公里后按路牌指示往遮浪镇方向→红海湾旅游区。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