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 > 四川

那些身有疾病的老人们,离有尊严的老年生活有多远?

2020-08-31 14:25 来源: 网络投稿 作者: 亚伦
摘要:日复一日忙于工作的你,日复一日疲于奔波的你,是否已经发现父母头上已经遍布银丝,父亲曾经坚实的臂膀与后背再也不能给你依靠,母亲那为家庭缝缝补补烹饪美味的手也开始颤抖。老去

那些身有疾病的老人们,离有尊严的老年生活有多远?

日复一日忙于工作的你,日复一日疲于奔波的你,是否已经发现父母头上已经遍布银丝,父亲曾经坚实的臂膀与后背再也不能给你依靠,母亲那为家庭缝缝补补烹饪美味的手也开始颤抖。老去,是生命不可逆的规律。我们只能遵循着这个规律。但是,人一旦开始老了,自己所担忧,所害怕的事情,就会一个个地悄然而至。特别是“爸妈到老年,如何让他们活得更有尊严”这个问题,更是会让人深思。

 

这里很多人可能会说“我爸妈的退休生活可比我这个年轻人有意思多了”;“我爸妈成天旅游根本没空管我”;“我妈恨不得天天都泡在广场舞里”。是的,老年市场里,这样的老年人并不在少数。但今天我们要说的其实是一个社会的大现象。在这个越来越忙碌,越来越疲倦的社会中,工作的子女又能分出多少精力去体面赡养自己的父母呢?如果说,子女也有了自己的孩子呢?当下普及的421家庭结构在一定程度上已经无法再满足传统居家养老的模式,因为爸妈步入老年阶段,身体机能就会因为老化,而导致免疫力降低,进而出现各种病症,轻一点的就骨质疏松、睡眠不足、头晕目眩、体力下降。严重一些,阿尔茨海默症,三高等等等等都会出现。


那些身有疾病的老人们,离有尊严的老年生活有多远?

试想如果爸妈因为病症的关系,需要长期有人陪伴看护,然后你又因为工作忙碌而无法给到爸妈这种陪护,那该怎么办呢?辞职吗?辞了职,谁来给家里赚钱呢?在亲情和生活的夹缝中疲惫不堪,却还要固守老传统理念,不为老人选一个优秀、专业、靠谱的养老院吗?

许多人都会觉得,把父母送去养老院是一种不负责,没孝心的行为。难道忽视父母实际情况就叫孝顺了吗?应该不是的吧。现在大多数的养老院早就甩掉了以往“脏、乱、差、照顾不到位”的老印象,拿成都本地知名养老机构哺恩养老来举例

那些身有疾病的老人们,离有尊严的老年生活有多远?

那些身有疾病的老人们,离有尊严的老年生活有多远?

他们提供的养老服务在成都绝对可以说是一流的,不管是哪个院,失能失智老人都不在少数,但你在他们脸上却很少能看到阴翳、暴躁的神情,能看到的就是一个个护理员轻声细语的跟他们说话,陪他们聊天,帮他们清洗身子,耐心的将饭一口口喂给他们。因为咀嚼能力不强,为了更好地照顾他们,米饭都被煮得耙软易消化,怕的就是会噎到他们,时不时天气好了还会带着他们沐浴在阳光下散步。只要身体哪里不舒服了,摁下呼叫铃,护理员马上就会出现。我们可以看见不管是老人的身体健康还是老人的心理健康,都是哺恩重点关注的内容。

因为精神不老才有与时俱进的动力,身体不老才有与时俱进的体力。人到老年,尽管过了人体生理上的高潮期,但老有老的优势,老有老的韵味,老年生活仍然不失为人生中的精美华章,仍然可以有所作为,哺恩做的就是帮助老人迈过那些心理门槛,相信自己,提起精神坦然去面对老年生活。只有真正迈开步子,接触新鲜事物,老人才会感到我在与时俱进,也就对时代多一些理解,少一些困惑,更不会因为自己身体原因而对生活丧失信心。所以,那些身有疾病的老年人,离有尊严的老年生活并没有想象的那么遥远。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故本网对其真实性不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网站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因为网站可以由注册用户自行上传图片或文字,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