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 > 四川

2天超3000万关注!黔江首届”中国第一鹊桥会”掀旅游热潮

2020-08-28 10:57 来源: 网络投稿 作者: 亚伦
摘要:8月25日,由重庆市黔江区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主办,重庆黔江市场营销策划有限公司承办的首届“中国第一鹊桥会”在重庆市黔江区濯水古镇圆满落幕,本次嘉年华活动作为推动成渝双

8月25日,由重庆市黔江区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主办,重庆黔江市场营销策划有限公司承办的首届“中国第一鹊桥会”在重庆市黔江区濯水古镇圆满落幕,本次嘉年华活动作为推动成渝双城互动的重要内容,以“熊猫超黔江 探亲新旅程”为主题,立足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新格局,深入挖掘濯水古镇传统民俗文化特色和旅游资源,打造出具有鲜明特色的传统民俗嘉年华活动。

2天超3000万关注!黔江首届”中国第一鹊桥会”掀旅游热潮

千万级网红直播打卡,共赴七夕民俗盛会

据了解,8月23日“熊猫超黔江·探亲新旅程”各大网红现场同步直播“中国第一鹊桥会”,网络直播现场观看量累计达到3854.6万。并且在直播期间,主办方通过千万级主播红人线上线下联动展示,来自四川成都、自贡及重庆的众多青年单身男女,七夕相聚濯水古镇,在秀美静宁的濯水风雨廊桥邂逅爱情,共话浪漫,活动当日,除了感受被誉为世界第一风雨廊桥的廊桥美景和濯水淳朴的土家族风情,领略濯水古镇的自然风光、还能在濯水红军渡码头,乘坐竹筏,从水师城门出发穿过风雨廊桥,体验江南小桥流水的惬意;或是在黔江旅游扶贫特产馆,与主播一起参与直播带货,为脱贫攻坚汇聚青春力量;游览蒲花暗河,乘坐游船穿梭于“天生三桥”“苍天有眼”等奇观,体验“三天两夜”的奇妙感受,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品尝黔江土家长桌宴,单身青年们手牵着手围着篝火跳起了摆手舞。现场还为单身青年男女举行“筑鹊桥·渡天河”、“鹊桥相会”“鹊桥表演”“喜船竞技”“穿针乞巧”“廊桥集市”等仪式。希望通过民俗文化艺术展示、文化旅游消费推介等形式支持重庆黔江旅游发展的新模式和新途径,让群众真切感受到文旅融合发展带来的新成果。

2天超3000万关注!黔江首届”中国第一鹊桥会”掀旅游热潮

此次盛会的成功举办,预示着文旅部门深练内功,与时俱进,创新发展出文旅融合的“互联网+”新业态,借助当代有力的互联网直播、在线交流等优势平台或条件,引入相应的信息传播积极者,精心打造的直播#熊猫超黔江 探亲新旅程# 黔江首届“中国第一鹊桥会”成效显著,发展辐射带动黔江当地民俗、人文、旅游等产业协同推进。目前,自今年7月15日跨省游解封,黔江周边市场及中远程市场全面铺开,游客数量较去年同期相比已恢复到50%以上。特别是进入8月以来,平均每天团队稳定在1500人以上,景区接待人次上万。目前与去年同期比较人数已经恢复到60%。在跨省游解封和旅游市场爆发期到来双重利好条件下,根据目前市场的反馈,8-10月黔江旅游必将会迎来复苏后的生机与活力,游客预估能恢复至去年同期人数的80%。有效推进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文化旅游建设,切实做到打通“共游成渝”的文旅经济命动共同体,探索两地文旅产业联动效应。

2天超3000万关注!黔江首届”中国第一鹊桥会”掀旅游热潮

未来,政府部门将继续聚焦成渝文旅融合发展,深入大力实施“文化+”“旅游+”“文化和旅游+”项目内容,推动多产业跨界融合。结合旅游行业线上线下的变化,高度关联和高度融合现代旅游体系,在旅游业逐步复苏的情况下,打造出属于黔江特色的旅游品牌新名片。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故本网对其真实性不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网站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因为网站可以由注册用户自行上传图片或文字,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