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 > 四川

江雀浅析“智能客服”是否能完全替代“人工客服”

2020-08-06 10:36 来源: 网络投稿 作者: 亚伦
摘要:疫情下,线上购物方式大大便利了人们的日常生活,“宅消费”成为了一种新型的消费模式,近日一组数据显示,疫情期间,随着“宅消费”的需求量大大增加,线上消费投诉纠纷增多出现一定程

疫情下,线上购物方式大大便利了人们的日常生活,“宅消费”成为了一种新型的消费模式,近日一组数据显示,疫情期间,随着“宅消费”的需求量大大增加,线上消费投诉纠纷增多出现一定程度的上升。

客服是承担沟通任务的重要角色,在智能化产品越来越便利的趋势之下,不少商家开始使用“机器客服”,想要单一的依靠智能来替代人工客服。实践得真知,智能客服在解决单一重复类问题上确实比较有效, 同时也存在着找不到、答非所问、程序繁琐等问题,智能客服总体体验并没有人性化。

在互联网经济时代,客服是店铺与客户沟通的关键点,能大大提升用户的粘性,增强商家行业的竞争力,如果客服被屡次投诉,给予差评,客户也会逐渐路人化。在人工智能技术尚未成熟、自身客户素质又不太高的情况下,盲目的用“智能”完全替代“人工”将会影响到商家声誉。

“智能客服”的不成熟一方面是技术的原因,另一方面源自于商家的观念认知。商品是标准化的,但服务却是个性化的。同样的产品在不同的买家手里就会有千差万别的感受,仅仅使用简单化、一刀切、程式化的机器人客服就很难从根源所有的问题,难以应对复杂、多元、变化的消费需求。消费者的种种反馈也能说明这些问题。

江雀浅析“智能客服”是否能完全替代“人工客服”

江雀网提醒广大商家,想要在智能客服和人性化中间达到平衡,就不能只依靠“人工智能”,还需要“人工介入”,企业需要不断提高客服机器人的智能化水平,从客户需求出发优化程序设计,提升客服系统的应变能力,同时,也要保留部分人工客服,提升客服整体人性化。

总的来说,商家在探索客服解决售前售后问题的同时,不应该过度依赖智能客服,而应该让智能客服与人工客服密切协作,在给消费者带来更好体验方面下足“绣花功”,只有给予不同消费者不同服务,留下好印象、保护好信心、保持好发展,才能在后电商时代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制胜未来。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故本网对其真实性不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网站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因为网站可以由注册用户自行上传图片或文字,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