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 > 山东

荣成海带季,晟启邀您品尝海的味道

2020-07-09 来源: 网络投稿 作者: 亚伦
摘要:这里是中国海岸太阳最早升起的地方;这里是新中国一百六十多位将军的故乡;这里是举世闻名的中国大天鹅之乡、海带之都;这里是中国海洋食品名城——山东荣成。每年的5月—7月,是荣

这里是中国海岸太阳最早升起的地方;这里是新中国一百六十多位将军的故乡;这里是举世闻名的中国大天鹅之乡、海带之都;这里是中国海洋食品名城——山东荣成。

image.png

每年的5月—7月,是荣成海带的收获季节,整个荣成沿海都沉浸在丰收的喜悦之中。荣成海带以藻体宽大、叶片肥厚、营养成份高而著称,年产量占全国的50%以上,是我国地理标志产品,荣成也因此被称之为“中国海带之乡”和“中国海带之都”。

我们知道,作为唯一的纯天然碘源,海带的含碘量位居各种食物之冠。其实,海带含有60多种营养成分,热量低、蛋白质适中、矿物质含量丰富,不但是“最优秀的碱性食品”,更是宝贵的“微量元素之库”。被誉为长寿菜、美容菜、益智菜、女性健康保护神、放射性物质克星。

客户介绍

荣成市精宜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位于山东省荣成市,主要经营淡干、熟干海带以及盐渍海带等产品。

image.png

2015年实现销售收入6000余万元,年纳税150余万元,淡干海带系列产品年产量在4000吨左右,熟干海带系列产品年产量500吨,各类盐渍海带20000吨以上,并保持持续稳定的增长态势。

产品远销日本、美国、俄罗斯、白俄罗斯、乌克兰、拉脱维亚、立陶宛等国家,合作伙伴遍及世界各地。

近年来,精宜公司利用工厂的平台结合现代技术,将海带养殖户们集结了起来,让个体优势转化成规模优势,进一步扩大了精宜海带品牌的知名度。公司位于荣成市俚岛的海带加工厂,这里的烘干基地采用广州晟启能源设备有限公司研发的除湿热泵烘干技术,对刚打捞上来的新鲜海带进行深加工,整套生产线一天可处理20吨鲜海带,极大提高了加工基地的产能和产品附加值。

工艺流程

1. 预处理:海带经过打捞后洗掉海带表面粘附的泥土、沙石污物、杂质等,装车运到加工区。

2. 漂烫:把洗净的海带放人自动漂烫机中热烫杀青,使海带呈绿色,漂烫后的海带需进入冷却设备快速冷却。

3. 切丝:冷却后的海带被网带输送机传送到切丝装置里,均匀铺放好之后,按需要切成3-5mm宽度的海带丝。

4. 烘干:将切好丝的海带装入物料架,推进隧道式热泵烘房烘至干透均匀,感官检验以不粘手为宜。

5. 品控:挑选产品要求外观呈深绿色,剔除杂质、焦褐变色以及黄白边梢的海带丝。

6. 称量:包装按产品净重要求进行称量,包装过程严防吸潮,严防杂质混入,一定数量的小包装海带丝再用单瓦楞纸箱包装。

7. 出厂:检验出厂产品装箱后,按规定进行抽样检查,检验合格后发放合格证才能出厂。

海带从养殖基地打捞采集后,通过大型运输车运至加工区。

海带在进行蒸煮漂烫杀青护色

冷却后的海带被网带输送机传送到切丝装置

海带切丝

二次漂洗后,输送至暂存料仓,待上料车进烘房烘干

烘干方案

传统的晒干海带虽是一种简便的方式,海带打捞起来就可即刻用晾晒挂干。但是,海带晒干要力争当日一次晒干晒透,不允许带有杂质和孢子囊、茎及黄白边等,色泽要浓褐,露天晾晒也无法避免蝇虫滋生,食品卫生安全得不到很好的保障。

基于低温蒸发技术的智能除湿热泵烘干机,此刻就可以派上用场。密闭式烘房结构,卫生条件好,不受天气和季节影响,设备精准控温、控湿,可按设定的程序自动化烘干,节能省心高效,让平凡无奇的海带丝,吃出了新口感。

晟启除湿热泵烘干机组

烘房布置:尺寸长33米高3.2米宽3.4米

1)全程采用密闭式烘干模式,不受天气及季节影响;

2)采用热风干燥,烘干回风温度为50-75℃,烘干时间周期540分钟;

3)PLC控制系统及触摸屏操作面板,控制精确易操作;

4)每批次24小时烘干量为:湿货为2000kg;干货量为1000kg;每批次脱水量:19000kg;烘干阶段平均脱水量为792kg/h;

5)30分钟一次一辆车,18车的长度,30*18=540分钟;烘道外尺寸宽3.4米,高3.2米,长33米,烘道有效长度18车,单车排列,烘车宽1.8米,高1.85米,长1米,单排16盘,烘干盘1*0.85米,每盘约14公斤湿货,一车448公斤,一天48车21504公斤,干品1075公斤(折干率20:1);

6)烘房布置:尺寸长33米高3.2米宽3.4米,配置5台DDM48YS-S、2台DDM12YS-S共7台主机,外加循环风机为6台2.2kw风机,型号为隧道式TDD22000;

7)烘干阶段:项目烘干总体分为前中后三个阶段,预热,除湿,干透,使得出来的物料干透均匀,色泽自然,口感品质提升,回泡率高,出成率提高。

物料车上摆好盘的海带丝,一车重量达448公斤

推入隧道式烘房脱水制干

物料干透均匀,色泽自然,口感品质提升,回泡率高,出成率提高

项目意义

精宜公司海带烘干项目实现了绿色能源与绿色水产品的有机结合,经过低温热泵烘干的海带丝产品的质量口感明显改善,提高了当地企业加工生产的产能和效率,带动了当地渔民增收致富的劳动热情。更优质的水产品正在赋予山东荣成这座海滨城市新的魅力......

为提升集团公司低温蒸发技术创新能力及低温蒸发品牌影响力(总部研发基地),晟启还加大公司多元化关联业务渠道建设,公司还投入数亿巨资、建成了全国最大、最先进的低温蒸发技术研究院;都昌农产品精深加工基地致力于玫瑰花、茶籽油烘干后段萃取提炼制售精油、食用油等周边产品,预计年产值过亿。十七载的专注与创新,晟启致力于将除湿热泵技术在工农业领域快速推广,为行业转型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故本网对其真实性不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网站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因为网站可以由注册用户自行上传图片或文字,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

热门推荐
资讯图片
返回顶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