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 > 河北

走进雄安建设者之家项目,带你直观了解真正的装配式建筑!

2020-05-28 来源: 网络投稿 作者: 亚伦
摘要: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的“雄安新区容东片区建设者之家一号营地项目”,从规划之初就选择了装配式建造方式。今天,小编带您走进工地现场,了解这片真正意义上的装配式建筑以及相关的

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的“雄安新区容东片区建设者之家一号营地项目”,从规划之初就选择了装配式建造方式。今天,小编带您走进工地现场,了解这片真正意义上的装配式建筑以及相关的装配式建筑构件。





一、装配式钢结构安装


本次工程主楼为全钢结构,独立钢柱,钢梁与钢柱采用栓接的连接方式,柱与梁根部设置翼缘及拉杆。工程施工周期短,质量要求高,现场条件复杂,施工难度大。


为了加快工程进度,在前期恒通科技重点深化了设计方案,严控工厂构件加工的精度。恒通科技雄安项目部的现场人员在整个施工过程中,土建与钢结构统筹管理、密切配合、同步进行,每条作业线的工序之间也形成流水作业,在有限的条件基础上,最大程度的发挥资源的优势。


1、地脚螺栓预埋安装,用于基础和上部钢柱连接。


2、钢柱、钢梁吊装及焊接。


3、屋面桁架楼承板施工安装。


二、装配式墙体安装

本次工程的墙体材料,均是由恒通科技研发、生产、制造的新型装配式墙体材料。外墙体采用的是“纤维增强水泥挤出成型中空墙板”,内隔墙采用的是“无机集料阻燃木塑复合墙板”。

       

1、“纤维增强水泥挤出成型中空墙板”施工安装。


水泥墙体板面平整,安装简便、快捷、灵活作业。



水泥墙体可钉、可锯、可钻、可刨,埋管及走线方便。



2、“无机集料阻燃木塑复合墙板”施工安装。


施工现场码整整齐齐的木塑复合墙板。


木塑复合墙板施工简单便捷,材料损耗率低,埋管及走线非常方便。施工速度为传统材料的3倍以上,可有效缩短工期、降低成本。




三、装配式外墙装饰挂板安装


本次工程的外墙装饰材料,采用的是恒通科技室外长城板,这种外墙装饰挂板安装简单便捷,颜色清新大方,具有防水阻燃、防蛀防霉、使用寿命长等诸多特点。


1、布置外墙挂板龙骨。


2、安装PVC外墙长城板。



目前,整个营地项目已进入最后冲剌阶段。宿舍、食堂、工匠文化街、室外篮球场、运动馆、咖啡馆茶吧、雨水生态庭院等已全部完工,办公楼、公寓楼正在进行内外装修,配套服务街区和多功能综合服务中心正在进行钢结构安装。


小编也将继续关注,并及时给大家带来“雄安新区容东片区建设者之家一号营地项目”装配式建筑的最新消息。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故本网对其真实性不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网站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因为网站可以由注册用户自行上传图片或文字,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

热门推荐
资讯图片
返回顶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