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 > 河北

从行业先行者到行业领导者:从塔山牛皮席的发源讲起

2020-04-27 来源: 网络投稿 作者: 亚伦
摘要:作为国内牛皮席行业的领导品牌,塔山牛皮席起源重庆、从重庆走向全国市场,这个地道的重庆品牌,在创立至今始终秉承“精益求精、臻于至善”的理念,臻选三峡库区的优质水牛皮作为原

作为国内牛皮席行业的领导品牌,塔山牛皮席起源重庆、从重庆走向全国市场,这个地道的重庆品牌,在创立至今始终秉承“精益求精、臻于至善”的理念,臻选三峡库区的优质水牛皮作为原料,匹配国内外先进的植物鞣制工艺和传统生产经验,坚持将利于解决夏日睡眠问题的牛皮席作为品牌的主打产品。

师承制革技师,探索皮革工艺之路

新中国成立后,皮革实验室辗转改名重庆皮革厂,何裕华的师傅成为皮革厂高级技师,负责皮革工艺研发。

20世纪70年代初,当时还没有创立塔山品牌的何裕华拜师学习皮革工艺,一位师傅,一位学徒,把皮革工艺研发作为毕生追求。

闲暇时间,何裕华总会跟着师傅钻研技术,师傅也乐于分享之前在皮革实验室的工作经验。当他们发现牛皮垫可以解决火炉重庆的酷暑睡眠问题时,两人反复尝试改良更适合民用的牛皮垫,为此,还特意定制了少量产品给亲朋好友试用,然后收集意见进行分析、改进。最终,师徒二人共同将牛皮行军垫改良成更适合民用的牛皮垫。

从那时起,一颗种子就在何裕华心里慢慢生根、发芽,直至塔山牛皮席的正式诞生。

塔山牛皮席,行业先行者

20世纪80年代初,“塔山皮革厂”在政府扶持下应运而生,是当时四川省政府特批的8家乡镇企业之一。何裕华师徒二人因制革手艺精湛被派驻到新成立的塔山皮革厂,很快,勤学苦干的何裕华凭自身能力崭露头角,受到工厂领导的器重和同事的一致认可,一步一步由分管销售的副厂长走到执掌全厂的塔山皮革厂厂长。

同期,何裕华积极追寻企业创新,打破生产常规皮革制品的思维,将目光对准大城市的高端皮革市场,发现南方主要大城市如上海、南京、杭州、武汉、重庆、深圳、广州面对同样的问题⸺夏季炎热潮湿、影响睡眠舒适。何裕华总结从师时一直研究的利于解决夏日睡眠问题的牛皮垫经验,通过试验,最终确定将之前研究的牛皮垫改良为牛皮席,并作为工厂主打核心产品进行生产与销售。

1986年,何裕华正式注册“塔山”商标,开启塔山品牌经营之路。

1997年,塔山皮革厂改制为重庆隆发皮革制品有限责任公司,经年磨砺,作为公司旗下品牌的塔山牛皮席逐渐成为行业标杆。

从行业先行者到行业领导者

作为牛皮席行业的龙头,重庆隆发皮革制品有限公司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专利技术52项,公司及旗下品牌“塔山牛皮席”先后获得“中国环境标志产品认证” “重庆老字号” “中国驰名商标”等荣誉,隆发皮革还牵头起草了《皮凉席》行业标准。

多年来,重庆隆发皮革制品有限公司及旗下品牌“塔山牛皮席”凭借优异的品质和良好的社会口碑,公司将产品销售网络辐射至全国30多个重点城市、先后设立超200个专柜,出口港、澳、台及东南亚地区。

现在的塔山不仅把牛皮席经营好、更肩负起了持续领导牛皮席行业发展的重任。

2019年10月,塔山牛皮席与惠普(中国)、意大利特伦弗先后达成战略合作,分别成立“牛皮席打印创新示范中心”与“塔山牛皮席全球创新中心”。未来,塔山将研发具备国际一流品质的皮革制品、正式开启塔山品牌的时尚家居美学新时代。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故本网对其真实性不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网站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因为网站可以由注册用户自行上传图片或文字,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

热门推荐
资讯图片
返回顶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