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 > 河北

实地探访雄安建设者之家项目:开足马力抢进度,细微之处见功夫!

2020-05-14 来源: 网络投稿 作者: 亚伦
摘要:5月的雄安,艳阳高照,充满了热度。更有热度的是位于雄安新区容东片区的建设者之家一号营地,一栋栋装配式建筑火力全开的安装中,一名名恒通科技人夜以继日的忙碌中。雄安新区建设

5月的雄安,艳阳高照,充满了热度。更有热度的是位于雄安新区容东片区的建设者之家一号营地,一栋栋装配式建筑火力全开的安装中,一名名恒通科技人夜以继日的忙碌中。



雄安新区建设者之家一号营地项目规划占地面积1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9.7万平方米,项目建筑全部采用装配式建造方式。目前,整个工程已进入最后冲剌阶段。



511日,小编走进雄安新区,实地探访项目施工现场,看这片”以打造功能先进配套、环境优美安全、服务体贴优质的建设者家园生活和智慧办公为宗旨“的营地如何不断推进,日新月异。



开足马力抢进度

争取5月底前交付运营


据了解,整个营地项目从2020220日开工建设,目前的工匠坊宿舍、食堂、工匠文化街、室外篮球场、运动馆、咖啡馆茶吧、雨水生态庭院等已全部完工,办公楼、公寓楼正在进行内外装修,配套服务街区和多功能综合服务中心正在进行钢结构组装。


一栋栋已完工的宿舍、食堂、文化街、运动馆、生态庭院等,采用白色搭配蓝色的集装箱结构,在蓝天映衬下显得既简洁又明快,给建设者的工作和生活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image.png


正在进行外墙装修的公寓楼,采用的正是颜色清新、简单大方、防水阻燃、防蛀防霉、具有独特装饰感的PVC长城板。



已完成外墙装饰的多栋办公楼,也开始同步进行室内装饰装修工程。



多功能综合服务中心正在进行基础施工,配套服务街区开始组装钢结构、桁架楼承板和外墙体。





细微之处见功夫

进度重要,安全和环保同样重要


在小编走访工地现场的过程中,发现整个项目在抢抓进度的同时,还通过很多人性化的细节保障着建设者的安全,以及整个工地的施工环境。


工人进场需要测量体温



入场后安全镜及温馨提示


疫情防控宣传提示摆在最显眼位置



环保除尘喷雾机不断运行


image.png


扬尘噪声24小时检测



据了解,雄安新区容东片区建设者之家一号营地的建成,目的是让每名雄安建设者都能融入城市生活,享受市民待遇,提升建设者归属感、幸福感、自豪感,让建设者有尊严的劳动,有体面的生活,吸引更多新时代年轻人加入雄安建设大军队伍,以促进农民工向产业工人转变,让建设者之家引领建设者向新时代迈进,带动建筑业转型升级。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故本网对其真实性不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网站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因为网站可以由注册用户自行上传图片或文字,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

热门推荐
资讯图片
返回顶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