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 > 福建

随顺斋紫砂作品被海交博物馆永久收藏

2020-07-21 来源: 网络投稿 作者: 亚伦
摘要:7月17日随顺斋紫砂茶器,在创立二十周年之际,其作品(清源题材系列-德钟紫砂壶)被福建省海上交通史博物馆永久收藏。福建省海上交通史博物馆颁发“随顺斋”品牌创史人从小在其外公

7月17日随顺斋紫砂茶器,在创立二十周年之际,其作品(清源题材系列-德钟紫砂壶)被福建省海上交通史博物馆永久收藏。

福建省海上交通史博物馆颁发

“随顺斋”品牌创史人从小在其外公的熏陶下,喜好茶文化和品茶的缘故,对茶器尤其对紫砂壶产生了尤为浓厚的兴趣。因为喜好加上在其外公的熏陶下,于1999年7月创建随顺斋茶器社品牌,在起始之初只是一家销售各种茶器的平台,期间在一次与一位知名画家老师也是其知音壶友聊天时,得知这位书画名家竟一直在被真紫砂假紫砂,全手工半手工,化工壶、灌浆壶所困扰,梦想着得到哪怕一把真宜兴全手工紫砂壶时,于是随顺斋主人拍着胸脯向老师承诺三个月内保证向他呈送一把真正的传统工艺真紫砂壶,可是后来经过各种渠道以及前往江苏宜兴去寻找后逐渐发现,这个愿望实在是太难了,尤其八十年代改革开放以来,大部分匠人艺师都随波逐流,在利益的驱使下,泥料掺假使杂,机车壶、灌浆壶、化工壶等劣质手段层出不穷。于是便和几位书画艺术界的老师联系后商榷,既然这么难买到真的好的紫砂壶,咱们岂不如自己买原矿泥料,寻找有匠心的师傅制作,咱们监督制造不就可以啦!岂不是来的痛快,用着或者送人也更加放心。说干就干,于2000年正式定位专注传统手工艺,致力成为集紫砂制做研发、设计。以“匠人匠心,守艺传统”为品牌核心价值观,传承紫砂艺术,弘扬紫砂文化,为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宜兴紫砂的文化传承出一份绵薄之力。并与几位志同道合且具有匠心品质的师傅开始了专注于茶器的开发与制作,原矿泥料的收购炼制,深入乡村收购一些农户家里原来存储的泥料,以及跑遍各地博物馆,转遍宜兴大小紫砂厂,遍访名师大家及各地工艺美术院校,希望能够将艺术、技术、传统、创新与茶艺的种种表现技法,运用在一把紫砂壶的创作上,创作出具有艺术和实用双重价值的产品。在每一件作品当中都流露着团队的智慧、创作和匠心的汗水。二十年来,随顺斋茶器品牌一直希望能建立一套传统而又不乏创新的作品体系。经不断的努力与投入,一点一滴的积累,目前已于三十余位匠心独具,励志守艺,不随波逐流的具有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职称和全手工制作技艺实力的传承人合作定制,更是获得了一百多位国内美术专业院校教授导师的认可和肯定。

在2017年“随顺斋”品牌被假冒利用后,经过一年多的准备后于2018年进行了品牌商标注册和品牌logo版权认证。我们为了能够将中国宜兴紫砂壶文化艺术,从泡茶到欣赏、从实用到收藏,从茶器到茶艺,从文艺到文化的匠心品质,从信手拈来的随手泡茶到茶艺品茗的茶道艺术,从一块砂石到一丸熟泥再到集工、型、艺都融入到一把真正意义上的完美作品之中,我们将不惜一切精力投入,坚持天然原材料,不随波逐流,从原材料入手到全手工制作,每个细节都有专人监督,在手工制壶这条路上默默坚守自己的原则,追求内心的安宁。随顺斋茶器,传统中求新意、实用中求美观、既保持了传统风格,又融入了时代气息。

“中国工艺美术终身成就奖”获得者、高级工艺大师:徐汉棠大师题字 

随顺斋对艺术的态度和对原材料管控的坚持,也先后得到了业界前辈的认可,“中国工艺美术终身成就奖”获得者、高级工艺大师:徐汉棠大师、新流派、研高大师:吴鸣大师、高级工艺美术师、刻绘大家:陈宏林老师等紫砂界各具代表性人物的认可,并为随顺斋题字赠书鼓励,虽然目前我们的作品不够丰富,我们将继续努力创作,不断开发完善自己,力求为每一个客户提供最优质品质的茶器。

文化

努力打造良好紫砂行业生态圈

核心价值观——匠人匠心,守艺传统

宗旨——让每一位紫砂爱好者得到一把心满意足的可以传承的作品

精神——“随缘而安,顺其自然”

使命——让紫砂回归到可以传承的一把茶器,绝不随波逐流

image.png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故本网对其真实性不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网站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因为网站可以由注册用户自行上传图片或文字,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