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 > 重庆

去哪儿网亮相2020重庆智博会 加速第二基地在渝落地

2020-09-16 15:53 来源: 网络投稿 作者: 亚伦
摘要:9月16日,2020年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举行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的见证下,去哪儿网总裁勾志鹏签署相关战略合作协议。今年8月,去哪儿网与重庆市政府签约,未

9月16日,2020年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举行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的见证下,去哪儿网总裁勾志鹏签署相关战略合作协议。

今年8月,去哪儿网与重庆市政府签约,未来,去哪儿网将在重庆经济技术开发区辖区内筹建去哪儿网全国第二总部即“去哪儿网一带一路总部”,打造“1+5+1”的业务集群。借助重庆市、经开区的区位优势,以重庆为中心推进西部区域业务发展。从而打造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为核心的目的地文化旅游产业,深化重庆乃至辐射西部地区的全域旅游。

据了解,去哪儿网将在重庆经开区建设去哪儿网大数据(中国)中心,开展包括文化旅游大数据业务的基础设施建设、研发、应用开发和可视化展示等,推进“5G+”数据布局,具备应用线上服务和线下服务联动能力,将文化旅游大数据服务和研发能力本地化,对全国提供文化旅游大数据综合服务。今年8月,正在筹建中的去哪儿网大数据(中国)中心围绕成渝地区机场的现状,针对明成渝地区机场发展状况,发布了首份大数据研究成果《2020年成渝城市群机场发展报告》。

勾志鹏表示,未来去哪儿网还将在重庆经开区布局建设“一带一路”文化旅游战略发展中心。一是围绕“旅游+”,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为核心的目的地文化旅游产业,深化重庆和成都乃至辐射西部地区的全域旅游,整合资源,打造重庆文化旅游新IP。二是结合“一带一路”和“中新战略性互联互通项目”,以去哪儿网第二总部为支点,将文化旅游产业营销多元化,从景区景点和部分领域的国际合作向全域接待国际游客,全方位、多层次的国际交流合作转变,拉动境内外文化旅游消费。

此外,去哪儿网将通过与重庆工商大学、重庆邮电大学等本地高校合作共建,立足重庆,辐射全国,整合各方优势资源,策划设置具有前沿性、专业性、实践性强的文化旅游和软件培训课程,构建完善的企学研一体的文化旅游和软件人才培育体系。

勾志鹏表示,此次参加智博会,将一步推进落实去哪儿网“去哪儿网一带一路总部”建设的落地工作,与此同时去哪儿网将在围绕重庆的旅游发展,加快旅游行业服务转型升级,整合辖区内人才资源,从景区景点和部分领域的合作转向全方位、深层次的产业合作,助力重庆文化旅游产融发展。



本文地址:https://www.xwkx.net/difang/chongqing/2020-09-16/165714.html - 转载请保留原文链接。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故本网对其真实性不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网站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因为网站可以由注册用户自行上传图片或文字,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