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 > 重庆

重庆婚介所现95后征婚 华西婚介说90后进入剩时代

2020-08-14 11:41 来源: 网络投稿 作者: 亚伦
摘要:2020年受新冠疫情的影响,上半年的春节、情人节、端午节等节假日都无法让“单身狗”们放开手脚去相亲,不知不觉的大半年即将过去了,95后大部分也都25岁了,90后今年就30岁了,逐渐让

2020年受新冠疫情的影响,上半年的春节、情人节、端午节等节假日都无法让“单身狗”们放开手脚去相亲,不知不觉的大半年即将过去了,95后大部分也都25岁了,90后今年就30岁了,逐渐让90后们迈入了剩男剩女大军中。过去人们普遍认为,到婚介所征婚,或者通过婚介网络相亲的,一般都是结婚“困难户”或都市剩男剩女。时过境迁,如今蛮有个性的95后也开始青睐到婚介所征婚了。

记者昨日从市内大型婚恋网站、婚恋微信公众服务号、重庆本土知名婚介公司等机构了解到,自从今年疫情复工以来,到婚介公司等机构做登记的单身,低龄化的现象越来越明显,其中不乏95后重庆妹子的身影。

从这些机构反馈的情况看,除了工作收入稳定、家庭成长环境良好之外,和很多90后、80后征婚相亲不同的是,她们还比较看重对方的个人爱好和特长以及长相。“也就是说在业余时间,能不能耍到一起,同时还要看看有不有眼缘。”

到婚介所征婚

90后仍是“主力军”

从业婚介业务已经15年的知名婚介机构重庆华西婚介公司的首席高级婚姻家庭咨询师赵正勤说,90年代中期之后,一个个民间婚介所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然后经历了互联网征婚时代,线上交流线下结识的婚恋网站相亲方式。随着网络相亲的弊端日益突出,各种负面消息不断,现在相亲阵地又开始由线上转向线下为主,正因为如此,重庆华西婚介在渝中区大坪石油路龙湖时代天街C馆18号楼30层甲级写字楼里重金打造的300平米相亲基地更加受到“单身狗”们的青睐,成为重庆本土传统婚介所喜爱品牌

“最开始,只是一些离异人士或大龄未婚青年来征婚。到后来,海归硕士等较高高学历单身成为香饽饽。最后很多年轻人也加入了这一相亲大军。现在随着人口老龄结构的逐渐到来,我们机构的会员老中青各个年龄层次的都比较丰富了”赵正勤说。

从目前登记的未婚未育征婚资料来看,上个世纪80年代出生的80后们,已经不再是相亲队伍中的“主力军”。从机构提供的征婚者名单可看出,被归档到“80年代”单身档案,占了四分之一。其中,年龄最大的40岁,最小的31岁。

“为何90后最多?道理再也简单不过。今年2020年,1990年出生的人,都30岁了,他们早过了相亲的最佳年龄阶段,逐渐开始迈入剩男剩女大军,而且有的结婚较早的都经历过了一段婚姻,而目前还没有结婚的,如果再不重视将来就有可能成为名副其实的剩男剩女,已经不再是一个贪玩的年纪了。”赵正勤说。

95后女孩相亲

看重“能耍到一起,有眼缘”

赵正勤说,今年以来,征婚人群出现了一个特别的现象,就是低龄化很明显。“我们机构,已经有好几位95后来登记,包括教师,医生,公务员,设计师都有。当然,这个年龄段的并不多。主要集中在二十四、五岁。二十一、二岁的基本还没有,毕竟刚毕业工作都还没稳定下来。”

95后女孩择偶的首要条件仍是对方有一定的经济基础和稳定收入,但和很多90后、80后不同的是,很多95后女孩子都会问一个特别的问题,就是会咨询对方的一些业余爱好、特长、长相等。“这说明她们比较看重生活质量,也就是说工作之余,能耍到一起,玩到一堆,交流沟通愉快,以及彼此是否有眼缘都是择偶的重要标准。”

她的心声

希望能在25岁之前嫁出去

1996年出生的小李,家庭条件算比较好的。父亲是政府机关领导,母亲是一位中学教师,在她上初中的时候,家里就有私家车,家里换过几次房,如今已经住进了漂亮宽敞的品质花园洋房小区。

这一年多来,父母常常给她安排一些相亲活动。

小李说,“这些男孩子,学历大都是本科,有的还是海归硕士,都比较优秀,家境也较好,不过就是没有恋爱的感觉,也许差点眼缘,所以一直也没成。”

“读大学时,闺蜜们都说要在25岁之前嫁出去。当初我认为没有问题,但现在看来似乎有点困难了。因为离这个年龄,我只剩下大半年的时间。”小李说,这一年多来,她频繁地参加同学们的婚礼,失落感也越来越强烈。

小李表示现在会经常认真思考自己的恋爱与婚姻问题。“说不定,明年我就嫁了。”

婚恋专委会主任观点

年轻人择偶 不能只看经济与颜值

给大家的感觉,95后大多还是孩子,但实际上,不少95后已经达到和超过了适婚年龄,有的甚至步入了“晚婚”的阶段。

重庆市婚协婚恋专委会赵主任说,曾重点关注过90后的婚恋状况。他说,90后年轻人中,不仅有到婚介所征婚的,还有不少人已经有了婚姻家庭,甚至有的年轻人已经离异。

在婚恋专委会赵主任看来,无论相亲与否,90后年轻人择偶,不能只看良好的经济基础和颜值,还得从长远考虑,婚姻家庭的稳定性更加重要。“婚姻应该以感情为基础的,不能只看现在与外表,择偶只是在选择一块原材料,最终是否幸福还需要双方认真经营,未来有不有潜力与人品好不好也同样重要。”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故本网对其真实性不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网站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因为网站可以由注册用户自行上传图片或文字,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