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 > 重庆

《向氏文汇》出版向氏宗亲合力传承向氏家族优良传统

2020-07-31 15:50 来源: 网络投稿 作者: 亚伦
摘要:《向氏文汇》出版向氏宗亲合力传承向氏家族优良传统——弘扬宗亲文化传承家国情怀“我们五百年前是一家啊!”在生活中我们常听见这样一句话,油然而生的亲切感可以瞬间拉近两个

《向氏文汇》出版向氏宗亲合力传承向氏家族优良传统
——弘扬宗亲文化传承家国情怀

“我们五百年前是一家啊!”在生活中我们常听见这样一句话,油然而生的亲切感可以瞬间拉近两个陌生人的距离。中华文化上下五千年,对历史上同姓的风云人物,大家都能耳熟能详地罗列出不少。中华民族从浩浩汤汤的历史长河走来,不只经历了难以细数的天灾,更有战乱的艰难考验。然而,强大的民族并不会被任何的天灾人祸拉垮,百家姓一书所记录的中国独特的姓氏文化就让分散在全国各地的同姓人感受到了历史的力量和家族的号召。现在,手机,电脑等电子产品的普及推远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身份的认同感,基于此,越来越多的同姓族人集合起来追本溯源,谱写族谱,传承家族文化。一个月前,一本《向氏文汇》就这样应运而生了……

《向氏文汇》出版向氏宗亲合力传承向氏家族优良传统

据《向氏文汇》主编向毅介绍,《向氏文汇》是向毅、向祖璧、向泽栋三位向氏族人在数百位同宗的帮助下,以十余载的心血,倾力而作。

《向氏文汇》书中不仅包括了全国向氏情况,更着重凸显了四川德阳向氏情况,此外,《向氏文汇》还收集了现存与向氏有关的学术成果和本书编者的学术文章。正如本书作者的宗亲向生建所说:本书不失为四川大学向纯武教授《向氏宝鉴》后的向氏姓氏文化学术探索角度的又一力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新时代。作为新时代的向氏族人,传承发扬向氏家族优良传统,培育优良家风的历史使命不仅仅深深根植在向氏族人的心里,更在一代又一代的传承中落实到了行动上,向氏家族的凝聚力由此可见一斑。据向毅介绍,《向氏文汇》不仅可以追溯多年以前的向氏辈分、向氏地名、向氏传说和外迁名录,还记载了值得每一位向家人致敬和学习的向氏民族英雄和民族斗士。就像四川省德阳市社科联主席、党组书记周福同志所点评的那样,该书立意深隧、内容翔实、视角针砭、对家风建设和家国情操的正能量建设极具良性作用。

《向氏文汇》出版向氏宗亲合力传承向氏家族优良传统

正是在这些经久不衰的家国情怀的潜移默化下,每一位向家族人兢兢业业,努力奋斗,团结向上,在历史的长河中昂首走过一个又一个百年。惜往矣,再看今朝!

《向氏文汇》,可作为姓氏文化研究的参考资料,亦可作为增强向氏宗亲之间的凝聚力、联系向氏族人感情的文化读物。这样的一本书如何不值得每一位向氏族人珍藏呢?

《向氏文汇》出版向氏宗亲合力传承向氏家族优良传统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故本网对其真实性不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网站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因为网站可以由注册用户自行上传图片或文字,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