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 > 北京

丧到极致自然暖,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2019-11-01 来源:  作者:
摘要:10月12日晚,安徽宿松,一名女孩拨打110报警电话哭诉,称已喝下农药,但拒绝透露位置,随后挂断电话。后经接警员多次回拨,女孩手机被路人发现、接通并告知位置。目前,女孩已成功获救,无

10月12日晚,安徽宿松,一名女孩拨打110报警电话哭诉,称已喝下农药,但拒绝透露位置,随后挂断电话。后经接警员多次回拨,女孩手机被路人发现、接通并告知位置。目前,女孩已成功获救,无生命危险。

录音里,小姑娘非常哽咽地发出了灵魂拷问“姐姐,你觉得活着累吗?”是啊,活着是真的很累啊。

你可能不相信99%的人都会经历这样的时刻就像日本作家太宰治形容的那样“活着,好辛苦。被四面八方的铁链捆绑着,稍稍一动便会破皮流血。” 黑暗的情绪会在我们脑海中不断回荡,会扭曲放大很多事。我们需要学习和它和平共处,也许它并不是一个好舍友,它有很多很多臭毛病,但是它可以成为我们的老师,教会我们重新审视自己的生活方式,反思我们的生活需要做些什么调整。

为自己和他人多多发掘并努力创造小美好

流流汗,然后毫无负罪感地吃下一顿美味早餐;

裹上毛毯,看一部治愈系的暖心电影;

再忙再累,别忘记好好爱自己,亦不吝惜善意。

豆瓣有个话题【有没有一个瞬间让你切切实实感受到生活的温柔】

有个豆友说,高中分科之后到了新的班级 还没交到朋友下午不愿意一个人去吃饭 就坐在教室里看书 连续几天之后 一个从来没说过话的女生过来放了一个果冻在我桌上 我惊讶地和她说谢谢 她很害羞地说还是要好好吃饭 这件小事我现在都还记得她人真好。

在张牙舞爪的生活面前,一个陌生人善意的留言,一句朋友贴心的宽慰,一个家人温暖的怀抱,虽微不足道,却令人分外温暖。

曾经一期《奇葩说》里,柏邦妮在辩论中说到:“心里有很多苦的人,要多少甜才填得满啊?”马东回答说:“不,你错了!心里有很多很多苦的人,只要一点点甜就可以填满。”

    别担心你的善意太小,我们正是靠着这一点点的甜,慢慢把生活撑起来的啊~任何时候为自己的真实存在而感到自豪

    这个社会总是教育我们,要努力,要坚强,要戒掉情绪,不是的,如果跌倒了很疼,你可以躺下来,休息一会,你可以的。不是每个人每天都要开心,不是每个人每天都要上进,偶尔当当废柴也是可以的。相比于暗情绪本身,(真的不想称它们为坏情绪,因为情绪无分好坏)我们对暗情绪本身的鄙视和厌恶,才是更为糟糕的。

     图片为雅人叔2011年的电影《我的丈夫得了抑郁症》截图记录了婚后五年,自由漫画家小晴在丈夫髙野干夫患上抑郁症之后,陪伴他一同认识与对战病症的故事。

     这部根据真人真事改编的电影,绝对是丧到极致自然暖的典型,超级喜欢电影最后,髙崎先生在演讲时的一番话:“无论任何人,在任何时候,都是能够以最真实地生存着的自己而感到自豪而骄傲的。不论是因病痛而苦闷的人,还是在周围支持他们的人,他们的生活姿态本身就应当是一件十分值得骄傲的事。”

       最重要的是,不畏惧寻求帮助并且,永不放弃!

特别特别感恩,这个安徽的小姑娘,在决定离世的最后时刻,用尽全身力气,发出了勇敢的呼救,谢谢你的不放弃,带给了世界这样一个好消息!

请不要一个人承受这一切,如果你的求助没有被身边的人听到,请不要放弃,拜托请再试一下!

我们愿意在你最需要的时候陪在你身边安静地听你述说心事然后拍拍你的肩膀告诉你:你的痛苦,我懂。

 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发起的“看见自己,呵护心灵——北京市居民心理健康筛查及心理问题干预项目”,为您提供心理资讯,为需要帮助的人提供5次免费心理咨询的机会,欢迎您的加入。

参与方法:

1、搜索“暖翼”进入微信小程序;

2、点击心理测评,填写个人信息并完成测评;

3、查看测评结果,根据测评结果,获得专业线上心理健康指引。

温馨提示:该服务全程免费。如测评结果显示,你需要专业心理咨询师的帮助,还将有机会获得免费心理咨询服务,衷心祝愿每个人都能活成更幸福的模样。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故本网对其真实性不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网站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因为网站可以由注册用户自行上传图片或文字,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

热门推荐
资讯图片
返回顶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