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 > 四川

O2O,一场互联网时代的商业革命

2020-10-14 17:50 来源: 网络投稿 作者: 亚伦
摘要: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第46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截至2020年6月份,我国网民规模达9.4亿,相当于全球网民的五分之一,较今年3月份增长3625万;互联网普及率达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第46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截至2020年6月份,我国网民规模达9.4亿,相当于全球网民的五分之一,较今年3月份增长3625万;互联网普及率达67%,较3月份提升2.5个百分点,高于全球平均水平约5个百分点。

受疫情影响,线上渠道为服务业提供了新的发展窗口。网上外卖、在线教育、网约车、在线医疗等数字服务蓬勃发展,用户规模分别达4.09亿、3.81亿、3.40亿和2.76亿,占网民整体的比例分别为43.5%、40.5%、36.2%和29.4%,在满足网民需求的同时,也为服务业的数字化发展提供了助力。

《报告》还显示,截至2020年6月份,我国电商直播、短视频及网络购物用户规模较3月份增长均超过5%,电商直播用户规模达3.09亿,较3月份增长4430万,规模增速达16.7%,成为上半年增长最快的个人互联网应用,为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带动农产品上行提供了积极助力。网络零售用户规模达7.49亿,占网民整体的79.7%,市场连续7年保持全球第一,为形成新发展格局提供了重要支撑。

网络的发展也给服务行业提供了更多发展的方向,例如传统的美容美发行业,已经渐渐从单一的线下付款、服务转变为现在的线上购买、线下服务的O2O新零售模式,其充分利用了互联网跨地域、无边界的优势,同时充分挖掘线下资源,进而促成线上用户与线下商品与服务的交易。

在一家名为极客侠的补发品牌中,可以看到O2O模式在这里得到了完整成熟的运行:以直营门店形式对外服务,用户无论是选购产品还是预约服务都是在电商平台进行操作。购买方便,价格透明,还能及时全面了解商家折扣信息,快捷筛选并订购适宜的商品或服务。而对于极客侠本身运营来说,由于重新定义了销售模式,门店的补发师不需要担负销售压力,只需要负责服务好客户。因此这一销售模式对商家和消费者来说可以说是取得了双赢。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单一的传统门店越来越失去存在的必要性,因此极客侠才毅然决然地来了一场自上而下的革命,解决传统补发门店的痛点,重塑补发行业的价值,最终用一流的服务环境赢得了市场的认同和用户的肯定。

机遇永远都是提供给有准备的人,如今互联网支持已经全面就位,新一轮的全球化浪潮滚滚而来,产业升级、消费升级是大势所趋,在今天所有巨大的不确定当中,数字化是确定的,并且数字化一定会全面地改造所有的行业,产品和服务怎样适应时代的改变,是所有服务业值得思考的关键问题。

O2O,一场互联网时代的商业革命


本文地址:https://www.xwkx.net/difang/sichuan/2020-10-14/166515.html - 转载请保留原文链接。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故本网对其真实性不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网站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因为网站可以由注册用户自行上传图片或文字,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