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 > 深圳

宝宝断奶后是喝鲜牛奶好,还是喝奶粉好?

2020-01-15 来源: 网络投稿 作者: 亚伦
摘要:前几天,宝妈群里有位妈妈说,自家宝宝一周岁了,打算断奶,可不知道断奶后是喝奶粉好,还是鲜牛奶好?想问问群里其他妈妈的意见,于是引发了热烈的讨论。有的妈妈说:“孩子还太小,奶粉的营

前几天,宝妈群里有位妈妈说,自家宝宝一周岁了,打算断奶,可不知道断奶后是喝奶粉好,还是鲜牛奶好?想问问群里其他妈妈的意见,于是引发了热烈的讨论。

有的妈妈说:“孩子还太小,奶粉的营养丰富,能满足孩子需求,我家的孩子断奶后就是喝的奶粉,身体都很健康。”

有的妈妈说:“还是鲜奶好,液体奶颗粒小,更容易吸收,至于营养问题,孩子已经添加辅食了,可以从食物中摄取,不用担心。”

还有的妈妈比较佛系:“鲜奶还是奶粉都可以,看孩子喜欢喝哪个吧。”

众说纷纭之下,到底哪种说法才是正确的呢?断奶后究竟是该喝鲜牛奶还是喝奶粉呢?于是,我们咨询了一些营养学家、育婴专家、以及儿科医生,结果发现他们给出地答案都非常的一致,喝奶粉!至于原因,主要有以下两点:

原因一:奶粉比鲜奶更好吸收!

宝宝的肠胃一般都比较娇嫩,肠胃功能发育还不成熟,而牛奶中含有高浓度的蛋白质和矿物质,不容易吸收消化,并且对宝宝的胃肠道黏膜有刺激作用,会导致宝宝出现腹泻、便秘等一系列胃肠道疾病,还会给宝宝尚未发育成熟的肾脏带来压力。而配方奶粉是经过改良的,其含有的蛋白质和矿物质的浓度及配比是完全在宝宝肠胃系统的承受范围内的,特别是采用一次成粉工艺的奶粉,还含有丰富的小分子蛋白,吸收消化率比鲜牛奶要高很多。

原因二:奶粉的营养比鲜牛奶丰富!

鲜牛奶的营养是比较单一的,营养成分不够全面和均衡,没有足够的铁和维生素 C,乳糖含量也过低,钙和磷的比例也不合适,缺乏了大量婴幼儿所需的重要营养成分。而配方奶粉所含有的营养就比较丰富全面,特别还根据宝宝的成长需求,在不同年龄断的奶粉中添加了不同的营养,营养含量及配比更科学,营养价值也更高,更能满足宝宝的生长发育需求。

因此,断奶后的宝宝还是应该喝配方奶粉哦,而且配方奶粉至少要喝到3岁。不过,有些妈妈比较担心的是,宝宝断奶后不肯喝奶粉怎么办呢?建议试试宝妈圈很火“断奶神器”港版皇家美素佳儿奶粉!这款奶粉口感清淡天然,不腥腻,接近母乳,宝宝都很容易接受哦。而且它的奶源全部来自荷兰皇家菲仕兰的自家农场,新鲜提炼第一层奶源精华,营养丰富又好吸收,特别还含有天然sn-2 Palmitate、天然Phospholipids、天然MCFA, SCFA这三大珍贵营养,能促进宝宝大脑神经及骨骼的发育,帮助启发宝宝自然防御力,妥妥能给宝宝全面的营养呵护哦~

PS:购买可以去微信小程序【香港美素佳儿官方店】哦,这是美素佳儿的香港品牌直营店,现在还有年货节活动,可以享受超级多的优惠呢~

现在妈妈们应该能明确知道鲜牛奶和奶粉哪个更适合宝宝了吧,当然,随着宝宝逐渐长大, 3岁以后就可以慢慢改喝鲜牛奶了,不过也要循序渐行的来哦,给宝宝一个充分适应的过程~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故本网对其真实性不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网站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因为网站可以由注册用户自行上传图片或文字,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