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 > 陕西

陕西侨外:去海外买房产不考虑这个因素,你有可能一败涂地!

2019-11-01 来源:  作者:
摘要:随着秋天的来临,全球宏观经济的“凉意”也愈发明显。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已连续3次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而世界贸易组织(WTO)则在近日发布的二季度世界商品贸易季度展望指标报9

随着秋天的来临,全球宏观经济的“凉意”也愈发明显。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已连续3次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而世界贸易组织(WTO)则在近日发布的二季度世界商品贸易季度展望指标报95.7,创九年新低。经济前景的黯淡,让很多投资人纷纷对资产进行多元化国际化的配置,以此对冲风险安稳“过冬”。而其中,与普通金融产品的关联性较低,也更具抗压性的海外房产备受中国投资者青睐。

然而,在投资海外房产的过程中,汇率的变化是投资者不得不考虑的重要因素之一。如果置业的国家货币汇率持续低迷,就有可能让房产的收益荡然无存,甚至会出现房产变相贬值的现象,所以,不能不慎重选择。那么,从目前和未来来看,哪些国家的汇率表现比较稳定,更适合房产投资呢?

侨外2019海外投资规划展:去海外买房产,一定要考虑这个因素!

表现有目共睹 泰铢汇率创六年新高

从数据来看,泰国货币——泰铢的表现有目共睹。截至10月25日,泰铢对美元上涨0.2%,至1美元兑30.228泰铢,创下2013年5月以来最高水平。这也使得泰铢年初至今的累计涨幅达到7.6%,超过了除俄罗斯卢布以外的所有新兴市场货币涨幅。这意味着,即使不考虑房价涨幅,年初在泰国买房的投资者,什么都不做,就已经有了7.6%的增值。这如何不让投资者喜笑颜开?!

而拉长时间来看,过去三年里泰铢兑人民币已升值了20%以上,因此,说它是全球表现最好的货币一点也不为过。泰铢的走强,得益于其稳健的经济增长、巨额的经常账户盈余、丰富的外汇储备和微乎其微的通货膨胀。2019年泰国的GDP增长率将达到4.0-4.3%,相比2018年有稳健增长,而其今年的盈余将达到其GDP的6%,几乎是日本的两倍。外汇储备也高达1830亿美元,甚至超过了法国等经济强国。通货膨胀目前也仅为0.3%。这些都吸引了投资者前往泰国,使其成为外国资金的避风港。

去海侨外2019海外投资规划展:外买房产,一定要考虑这个因素!

泰国房产的投资潜力也十分可观。其首都曼谷核心区域的房价近3年来涨幅已经达到了30%。同时,泰国房产的平均年租金回报率在房价的5-7%左右,在旅游胜地芭堤雅、普吉岛等地的优质项目,经营得好的情况下甚至可以高达8-10%。

逆势强力升值 日元成优秀避险币种

除了泰国以外,日元汇率也走势强劲,其资产显示出良好的避险属性。2018年,在美元指数的构成货币(欧元、日元、英镑、瑞士法郎、加拿大元、瑞典克朗)中,仅有日元逆势升值,对人民币的汇率涨幅接近9%。尽管其经济基本面不如美国,但日本庞大的经济体量仍对日元形成了有效支撑。日本拥有较大的外汇储备规模,并且是全球主要债权国之一,这有助于维持日元币值稳定,并且加大做空日元的难度,让日元成为备受青睐的避险货币之一。

侨外2019海外投资规划展:去海外买房产,一定要考虑这个因素!

虽然日本房价涨幅不高,但租金回报率相当理想,再加上日元异常稳定的表现,让很多全球投资者对其趋之若鹜。日本全国9月份成交房屋为4.8万套,环比大幅增长21.8%。其中,出售房屋成交1.7万套,环比大增31.5%。而东京和京都的房价分别上涨了0.5%和5.5%,实现了3个月连续上涨。

未来走势向好 欧元有望跑赢美元

尽管欧元汇率表现最近不如人意,但鉴于欧盟可能会出台更加宽松的货币政策,对欧元的走势将是一大利好。宽松货币政策有助于促进欧盟经济增长,资本回流欧洲的动力增强,有助于欧元汇率的稳定或者升值。所以,在欧盟出手的作用下,欧元或许会呈现先贬值、再稳定、后稳步升值的情况。对此,花旗银行表示,欧元预计未来将继续上行,每次回调都是逢低买入的机会。随着欧元区经济形势改善以及多种因素的综合作用,欧元未来有望跑赢美元。因此,目前也是在葡萄牙、西班牙、希腊等欧元区国家购买房产的好时机。

在资产配置全球化的大趋势下,如果您还有任何关于海外房产方面的疑问, 欢迎光临“2019海外投资规划展”,此次展会正是通过汇聚全球房产资源,挖掘房产的功能属性,整合了全球资源以满足投资者的不同需求,形成了海外学区房+国际学校、高回报投资组合、身份+房产+税务规划组合、度假+养老+投资组合、宜居刚需房等产品组合供投资者选择。此外,在本次展会上客户还将享受年度超大优惠力度,获赠超多附加服务。

11月9日,海内外投资、房产、财税、身份规划等专家嘉宾,期待与您相遇!

主题:2019海外投资规划展

时间:2019年11月9日 13:30-18:00

地点: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君悦酒店3M层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故本网对其真实性不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网站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因为网站可以由注册用户自行上传图片或文字,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

热门推荐
资讯图片
返回顶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