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 > 上海

国内首部汉服题材女性成长电影《华夏有衣》在沪举行项目启动仪式

2020-07-15 来源: 网络投稿 作者: 亚伦
摘要:“ 中国有礼仪之大,故称夏;有服章之美,谓之华。”  7月12日,由中利(上海)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出品,张盟先生担任总策划,90后新锐女导演张楚晶执导并担任编剧,全海归制片团队共同打

“ 中国有礼仪之大,故称夏;有服章之美,谓之华。”

  7月12日,由中利(上海)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出品,张盟先生担任总策划,90后新锐女导演张楚晶执导并担任编剧,全海归制片团队共同打造的首部汉服题材女性成长电影《华夏有衣》在上海举行了电影项目启动仪式。

( 《华夏有衣》主要演员 吴昊、谢添羽、董天昊、尹一博 )

电影总策划张盟先生,旅法青年导演张楚晶,旅英制片人章文,旅法制片人柳成荫,携青年演员吴昊、谢添羽、董天昊、尹一博等主创人员,共同出席了本次电影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

《华夏有衣》是国内首部以“汉服”概念为主要叙事背景的女性成长励志电影,这是一部旨在弘扬“华夏衣冠”传统美德、凝聚民族文化自信,并兼顾艺术观赏价值与时代人文意义的主旋律影片。

( 《华夏有衣》 主演吴昊、董天昊、谢添羽 接受媒体采访 )

影片以具有象征性和代表性的华夏服饰——汉服(或称华服)作为广义载体,通过描写一对个性悬殊的古镇姐妹在“农乡与都市”、“艺术与商业”、“古典与现代”、“浪漫与现实”、“扬承经典传统与包容多元文化”这几组矛盾之间的际遇辗转与情感倾斜,细腻刻画了传统技艺从业者在社会发展洪流与生存环境变迁中所展现出的矢志不渝、生生不息的精神价值恪守。影片选材立意较为独特,其外在拥有备受期待的美学潜力与文学轮廓,其思想内核也以双女主情感博弈作为演绎形式,对大时代背景下有血有肉的平凡小人物的爱与憎、诉与求作见微知著的剖析与探讨。本片从具象切入,以情感收尾,主人翁之间交错的宿命关系与心路历程也将跟随剧情的推进从朦胧发展至通透。

内容与视觉上,导演、编剧、美术及摄制团队会共同权衡影片的故事性、观赏性、艺术性、人文性、术业性与世俗性,力图打造别具一格的文本气质与浓淡相宜的影像风格,并把思辨与领悟的想象空间交予每一位观众。

(《华夏有衣》电影导演 张楚晶)

主创团队希冀通过立体的视角、饱满的人物、精炼的情节、严谨的细节、诗意的叙事和留白的意象,去描摹千禧年初期部分城镇青年所肩负着现实与理想双重愿景的成长概貌,闪烁在他们身上的弧光即时代的缩影。影片中几位典型人物对历朝历代承袭至今的汉服文化的认知、憧憬、利用、误解、审慎、推崇与求索,也以小见大折射出的是21世纪当代中国青年最普世的生存形态、最本真的价值取择、最动人的情感张弛,以及最返璞的情怀升华。

据悉,《华夏有衣》从企划到筹备历经良久,是策划方所打造系列女性电影群像的重要一笔。制片团队从影片选材、画面呈现和艺术造诣上进行过丰富的预设、谨慎的构思与充分的尝试。相信这部内外俱秀的影视作品会在未来收获海内外观众群体的肯定与喜爱。

(《华夏有衣》主创团队:柳成荫,谢添羽,张楚晶,吴昊,章文,董天昊)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故本网对其真实性不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网站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因为网站可以由注册用户自行上传图片或文字,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