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 > 山东

走进研学博物馆——亲身感受岛城红色文化

2020-07-10 来源: 网络投稿 作者: 亚伦
摘要:今年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以“时尚青岛”为名,寻遍岛城山、海、湾、城、文的各种新玩法、新体验,打造“山海深呼吸、岛城光影录、浪漫小世界、童心观天下、山乡共诗话、都市美学

今年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以“时尚青岛”为名,寻遍岛城山、海、湾、城、文的各种新玩法、新体验,打造“山海深呼吸、岛城光影录、浪漫小世界、童心观天下、山乡共诗话、都市美学家、摩登夜行客、老城时光机、研学博物馆、滨海微度假”十大系列主题产品。下面,我们将带您领略研学博物馆主题产品的快乐之旅。

青岛是一座海滨山城,独特的海陆风貌造就了青岛“海上有山,山海相连,城海相融”的城市特色。青岛美在海,美在山,“山、海、城、文、商”犹如五线谱,演奏出青岛旅游独特的迷人乐章。

去过北京的客人,肯定听说过这样一句话,“没登上八达岭长城,别说您来了北京。”那么来青岛,也有一句话叫做“没看过海底世界,别说你到过青岛”。乘船看海,可以感受海风阵阵,却看不到海的精髓;登高望海,可以欣赏海的博大胸怀,却望不到海的奥妙,所以来青岛的朋友都会选择一条可以真正领略到大海神奇奥妙的旅程,那就是参观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青岛海底世界。游曳在蔚蓝的海底世界,欣赏梦幻水母、美人鱼表演、看海兽、海象、海星、中华鲟、扬子鳄、神仙鱼、以及绚烂无比的海底珊瑚世界,和家人、朋友一起来探索海洋的奥秘。

无论去哪个城市旅游,更是不要错过这个城市的博物馆,因为博物馆是你快速了解这个城市特色的最佳之选。去奥帆博物馆欣赏澳大利亚著名画家比利奇先生的“大青岛”油画,看奥运会和奥帆赛文化遗产,体验5D电影、360度环幕影厅、趣味帆船、立体沙盘。不知道你有没有被奥帆博物馆中琳琅满目的展品所吸引呢?

接下来,在“帆船之都”的青岛可一定要去乘坐大帆船呀!和同学们从奥帆中心扬帆起航,巡游海面,一切美好,都从乘风破浪开始。

接下来,我们游览的是始建于1901年的青岛邮电博物馆是胶澳德意志帝国邮局旧址。这是青岛唯一开放的百年木质塔楼,展示了120年前的建筑技艺,也是了解建筑艺术的重要窗口

放慢脚步,我们来到青岛书房,这座建筑延续了安娜别墅的历史风貌,在一楼是日常展览,二楼翻阅心仪书籍,三楼则是将德国纽伦堡风格和青岛菜系完美结合的餐厅。

在品尝过丰富的美食后,咱们一同前往天主教堂。在这座由1934年10月落成的哥特式和罗马式建筑风格的大教堂中,其教堂黄色花岗岩雕以简洁优美的纹案,加上脚下的青石阶子路,一步一景都是百年历史光景。

我们接下来走进传统文化的世界。步入大沽河历史文化街区的核心,便是大沽河博物馆,游历自然资源展馆、河流历史及传说展馆、民俗手工艺展馆、传统民间文艺展馆等六大展馆,了解剪纸、烟斗、黑桃、胶州茂腔、胶州秧歌等多种文化。

还有同样坐落于大沽河度假区内的孔子六艺园。这里是集孔子学堂、孔子书房、古琴馆、来德书院、茶艺体验馆等多项综合性文化传承基地。

除此之外,还有充满知识气息的紫云来传统文化基地,这里更能满足孩子们的探索求知欲,走走停停,在行走的脚步中学习课本里没有的趣味知识。

“追寻红色历史、感受大好河山”,在游览中开启一段红色文化研学之旅。学生们在莱西红色研学基地聆听红色故事、重走红色之路、感受红色文化、加强红色教育,让学生参观、讲解,在实际调研中了解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领悟先辈精神;忆苦思甜,在劳动中学会珍惜……

在平度党组织发源地东北山红色旅游区内,发现承载革命记忆的历史照片与文物;在“石雷之乡”大泽山区去领会46名英雄人物关于“爆炸大王”抗日的事迹,去感受平度人民以及我们中华民族在抗战中做出的巨大牺牲和杰出贡献,真正学会在实践中铭记历史,不忘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故本网对其真实性不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网站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因为网站可以由注册用户自行上传图片或文字,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

热门推荐
资讯图片
返回顶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