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 > 广西

2018年广西科技“两周两展”启动

2018-05-29 来源:  作者:
摘要:科技创新强国富民
发明创造赶超跨越
——2018年广西科技“两周两展”今日启动  科技创新强国富民,发明创造赶超跨越。5月19日上午,2018年全国科技活

科技创新强国富民 
发明创造赶超跨越 
——2018年广西科技“两周两展”今日启动

  科技创新强国富民,发明创造赶超跨越。5月19日上午,2018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广西活动暨第二十七届广西科技活动周·广西创新驱动发展成就展、第八届广西发明创造成果展览交易会启动仪式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孙大伟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2018年广西科技“两周两展”启动,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黄俊华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梁志强出席启动仪式,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唐宁主持启动仪式,南宁市市长周红波介绍南宁市主题城市展情况,广西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曹坤华介绍2018年“两周两展”活动情况,广西科技厅副厅长、知识产权局局长钟会超出席仪式。各市、各区直单位、有关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的负责人,以及各界群众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2018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广西活动暨第二十七届广西科技活动周·广西创新驱动发展成就展、第八届广西发明创造成果展览交易会启动仪式现场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孙大伟

▲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黄俊华

  黄俊华表示,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第一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广西站在再出发的新起点上,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强大、持久的创新动力。广西将不断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扎实推进重大科技专项,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持续激发创新活力和释放创新红利。通过优化资源配置、整合创新力量,“两周两展”将被打造成一个更加专业的展览对接综合平台,全景式展示十八大以来广西取得的标志性创新成果、核心技术和自主专利,一站式提供专利技术对接转移服务。希望各市、各单位、各界朋友借助“两周两展”平台,加强交流合作,实现互惠共赢。通过本届“两周两展”,将在全区进一步营造创新氛围、激发创新活力,为谱写新时代广西发展新篇章提供更强劲的创新动力。 

▲广西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曹坤华

  曹坤华说,本届“两周两展”主要亮点归纳为“三个首次、两个集中和三个突出”。“三个首次”分别是首次“两周两展”合办,整合凝聚各方力量、各路资源,搭建科技创新大展台;首次设立广西重大创新成就展区;首次设立成果发布及科技招商区。“两个集中”分别是集中展示广西创新发明最新成果,集中力量开展系列专题活动。“三个突出”分别是突出实物展示,突出企业主导地位,突出互动体验、亲身感受。举办“两周两展”,既是对“十八大”以来广西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成效的一次全面检阅,也是全区各科技战线向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的集中汇报献礼。通过“两周两展”,将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创新氛围,促进全民支持创新、参与创新,加快推动实现“两个建成”的总体目标。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热门推荐
资讯图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