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 > 福建

浙江闽商迎来新起点!浙江省福建商会就职典礼隆重举行

2019-12-02 来源: 闽商报 作者: 高媛媛 彭季红 洪卉
摘要:文 | 闽商报记者 高媛媛 彭季红 洪卉   福建省政协副主席王惠敏(左三),福建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王光远(右三),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陈浩(右二

文 | 闽商报记者 高媛媛 彭季红 洪卉

  

 

福建省政协副主席王惠敏(左三),福建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王光远(右三),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陈浩(右二),浙江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小敏(左二),浙江省福建商会会长施人玮(右一),浙江省福建商会监事长施亮(左一)为商会启动远航的风帆

11月25日,“融闽商之梦 创未来之巅”浙江省福建商会第一届理(监)事会就职典礼在杭州举行。福建省政协副主席王惠敏,福建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王光远,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会长庄聪生,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家荣,福建省政协副秘书长廖小军,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福建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军;福建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副主任卢德昌,福建省统战部副巡视员廖长桂,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陈浩,杭州市政协副主席王立华,中共杭州市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书记徐祖德,浙江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小敏,杭州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主任江冰,浙江省工商联党组成员、统战部经济处处长闵涛等来自闽浙两地部门领导出席活动。在浙福建企业家以及海内外福建商会代表欢聚一堂,共襄盛举。

  

 

  浙江省民政厅领导为商会授牌

  

 

  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陈浩为会长施人玮授牌

当晚会场内灯光璀璨,群贤毕至。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序幕。大会宣读了浙江省福建商会第一届一次会员大会选举产生的第一届理(监)事会领导班子,并进行包括会长、监事长、名誉会长、荣誉会长、执行会长等16批次的授牌仪式。首届会长由杭州鸿铭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施人玮担任,杭州浙宝大卖场商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施亮为监事长。

截止目前,浙江省福建商会已吸纳了446名企业会员和22家团体会员,会员企业涉及房地产开发、机械制造、教育投资、文化传媒、医疗健康、通讯电器、网络软件、电子商务、服饰珠宝、汽车汽配、装饰装潢、建材石材、消防器材、超市百货、食品加工、水产海鲜、餐饮娱乐、酒店宾馆、现代物流、进出口贸易、专业市场等行业。

浙江省福建商会的成立,标志着省级异地闽籍商会在国内实现了全覆盖。据福建省工商联统计,国内异地闽籍商会已逾800家,数量居各省之首,覆盖全国各省市区,会员企业超20万家,仅34家省级异地福建商会会员企业数就达9万多家。

  

 

  福建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王光远发表致辞

在成立仪式上,福建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王光远作了重要讲话。他表示,福建与浙江地缘相近,闽商与浙商同为华夏知名商帮。许多闽商在浙江大地创新创业创造,成就不俗业绩,大家既是闽商,也是新浙商。浙江省福建商会的成立,必将进一步促进在浙闽商心手相连、互助合作。

为繁荣闽浙经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做出新贡献,王光远提出了三点希望。

一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坚定理想信念、广泛凝聚共识。商会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引导会员企业学好用好中央各部委和地方党委政府出台的各项政策,聚焦实业、坚守主业,在转型升级的过程中增强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以高质量发展助推社会的全面进步。

二是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建设新福建为契机,做精做强主业、切实担当重任。面对新形势新机遇,商会引导企业家心无旁骛创新创造、踏踏实实办好企业,在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中实现自身事业的全面进步,同时积极以商招商、以会引商,带领广大闽商抱团回归,促进优质生产要素集中集聚,共享福建发展清新活力。

三是以新时代商会组织改革发展为动力,致力于推动社会治理体系现代化。商会组织是现代市场经济体系中的重要构成,是社会治理、经济治理和基层治理的重要一环,是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力量。

  

  

 

  浙江省福建商会会长施人玮

为了更好地开创商会工作新局面,浙江省福建商会首届会长施人玮将努力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自觉接受闽浙两地政府及相关有关主管部门的领导和管理,加强政府和商会的沟通与交流;

二是及时向会员宣传党和政府的有关政策、法规,为企业提供政策导向,切实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为会员提供服务并积极为社会作贡献;

三是积极发挥闽商之家的作用,凝聚在浙闽商,促进会员之间的经贸、信息等交流,增进会员间的团结协作,实现共赢;

四是发展横向联系,促进地区间的业务交流与往来,积极引导会员拓展市场,在国内外更广阔的经济舞台上大显身手;

五是利用现代舆论工具,加大对闽商的宣传力度,提高闽商的知名度和美誉度,积极树立闽商新形象。

  

  

 

  四川省福建商会会长陈冬

四川省福建商会会长陈冬作为海内外福建兄弟商会代表,向浙江省福建商会首届会长施人玮,监事长施亮及全体领导班子表示祝贺。

他说,浙江一直是我国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的重要聚集区域,闽商有着驭海弄潮的传统,浙江省福建商会的成立必将为在浙闽商搭建一个更高、更广的平台,为闽商之间、闽商与政府之间的交流和协商发挥良好的桥梁纽带作用,也为全球闽商融入浙江、发展创新提供了一个新的沟通机制。浙江省福建商会一定会牢记创会使命,不忘初心,激发在浙闽商合作共赢的更大能量,促进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为闽商参与“中国梦”写下一个生动的注脚。

  

 

 

 

  捐赠仪式

期间,还举行了慈善公益捐赠仪式,浙江省福建商会向浙江省贫困村龙游县塔石镇里王村捐赠10万元人民币;向福建省光彩事业促进会捐献20万元人民币。会长施人玮反哺家乡,向晋江市龙湖镇埔头村捐献80万元。浙江省福建商会的爱心企业家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扶贫济困的美好品德。

  庄聪生:创无愧时代的新业绩 做无愧于时代的企业家

  

 

  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会长庄聪生

在就职典礼前,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会长庄聪生围绕“中国民营经济的未来之路”做主题演讲。

庄聪生根据多年来的研究民营经济趋势情况讲解到:如今,民营经济已经分为强国的经济、富民的经济、创新的经济、活力的经济、开放的经济和担当的经济六个经济形势。凡是民营经济发展较好的地区,就业就比较充分,市场发育程度就比较成熟,经济就充满生机活力,人民生活就比较富裕,社会就和谐稳定。

庄聪生还对现场民营企业家就企业如何创新持续发展提出建议,要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民营企业只有这样才能避免动力衰退、失衡失重、环境透支、画地为牢、社会动荡。同时,在市场多变的时代,民营企业家的思想观念、生产方式、商业模式也要紧跟时代发展趋势进行调整,努力把企业做强做优,奋力创造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成为无愧于时代的企业家。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故本网对其真实性不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网站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因为网站可以由注册用户自行上传图片或文字,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