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 > 重庆

肝硬化患者吃什么药好?中药还是西药?还能治好吗?

2020-06-30 来源: 网络投稿 作者: 亚伦
摘要:众所周知,肝炎、肝硬化、肝癌是肝病三步曲,而多数人往往都会因肝炎治疗的不及时,或久治不愈而发展为肝硬化。早期肝硬化若不及时进行治疗,可逐步发展为晚期肝硬化,引起消化道出血

众所周知,肝炎、肝硬化、肝癌是肝病三步曲,而多数人往往都会因肝炎治疗的不及时,或久治不愈而发展为肝硬化。早期肝硬化若不及时进行治疗,可逐步发展为晚期肝硬化,引起消化道出血、肝性脑病等并发症。因此,尽早的治疗肝硬化很关键。然而现代医学治疗肝硬化,无特效方法,一般是采用药物进行抗病毒治疗与护肝处理,那大家应该很好奇肝硬化患者吃什么药好?

首先在了解肝硬化患者吃什么药好,大家有必要知道治疗肝硬化的最佳时期是什么时候。

早期治疗肝硬有逆转的可能,那实现这一逆转的最佳时机就是在肝纤维化向肝硬化转化的阶段。

肝纤维化为大多数慢性肝病发展的中间环节,肝纤维化阶段是慢性肝炎疾病进程的最佳预测指标。慢性肝炎患者的抗病毒治疗根据炎症程度、纤维化程度而决定。肝纤维化是个动态过程,研究表明,适当的临床干预可使肝纤维化发生动态逆转,因此肝纤维化早期诊断并准确分级对患者的治疗至关重要。

在这个价段,医生通常会提倡科学的软肝法则。

软肝法则应包括健康的生活习惯和科学的治疗手段。

健康的生活习惯,大家都了解。像饮食方面要有规律,清淡饮食,多吃维 C、B族维生素及核苷酸含量丰富的食物 ,比如西兰花 、青椒等。此外,要确保睡眠充足,适量运动运动量以不感到疲倦为标准。

至于科学的治疗手段,就是要根据医师的建议,积极配合治疗。目前西医治疗治疗肝硬化,无特效方法,一般采用常规抗病毒治疗与护肝处理,目前尚无特效药物。而中医治疗,治疗强调多层次、多靶点、多环节对人体进行调节,历史悠久,疗效可靠,在改善症状和提高患者生存质量方面与西药相比有较明显的优势,其中效果不错如福瑞复方鳖甲软肝片。

该药具有软坚散结,化瘀解毒,益气养血的功效,主要用于慢性乙型肝炎肝纤维化,以及早期肝硬化属瘀血阻络,气血亏虚兼热毒未尽证。复方鳖甲软肝片采用道地药材,如青藏高原精品头期冬虫夏草、长江流域中华鳖甲、云南文山高原红土三七等,能有效地逆转肝纤维化,养肝护肝,是多种权威指南推荐用药。

看到这,对于肝硬化患者吃什么药好,相信大家心里都有数了。希望大家通过上文的简单介绍,能够对肝硬化有更多的了解,明白早期治疗肝硬化的重要性,好让自己尽快恢复健康。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故本网对其真实性不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网站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因为网站可以由注册用户自行上传图片或文字,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