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 > 重庆

重庆足下软件学院与加拿大荷兰学院开展国际人才培养合作

2019-06-24 来源:  作者:
摘要:5月29日,“一带一路”国际技能大赛进入第二天的赛程。作为大赛的重要环节, “一带一路”国际技能交流与合作签约仪式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来自美国、德国、澳大利亚、意

5月29日,“一带一路”国际技能大赛进入第二天的赛程。作为大赛的重要环节, “一带一路”国际技能交流与合作签约仪式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来自美国、德国、澳大利亚、意大利、加拿大、西班牙、韩国、新加坡、匈牙利、菲律宾10个国家以及香港地区的代表和重庆职业院校、培训机构、有关企业等齐聚一堂,57家合作单位签署了42份合作协议,将在校企、校校、世界技能大赛集训基地共建、高技能人才培训等方面展开合作,共同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一流水平的技能人才。

在“一带一路”的国家大战略背景下,早在2016年,重庆足下软件学院便与加拿大荷兰学院开展国际人才培养合作,截止目前,已经进行了4届招生,有2届毕业生,培养了一批国际化的互联网人才。此次签约仪式上,双方的合作更是作为“一带一路”国际交流与合作的标志性成功典范,被重点推荐和宣传。

作为校方签约代表,足下软件学院合作单位加拿大荷兰学院国际合作及亚太事务主任陈玉玲上台致辞。她说:“和重庆足下软件学院签约合作办学,对于荷兰学院来说是一个崭新的尝试,这不仅是我们第一次与重庆的教育院校进行合作签约,更是我们在中国第一个合作的民办教学机构,具有重要的意义。重庆足下软件学院作为重庆地区比较有影响力的IT软件教育品牌,在互联网软件人才培养方面有着很丰富的经验,也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我们与足下合作办学的目标在于:通过双方优势互补,共同培养更多具有国际视野、紧跟时代发展的国际互联网人才,助力“一带一路”的建设。” 1989年,加拿大荷兰学院在加拿大国际开发总署资助下,开始在中国进行教育项目合作,截至目前已和近20所中国高校开办了合作办学项目。

人才是目前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急需解决的问题,重庆足下软件学院与荷兰学院合作共同开展国际互联网人才培养,完全是顺应当今时代和国际互联网高速发展的大趋势!双方将以真诚互信、互惠互利、合作交流、共同提高为原则,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进行合作,以取得良好的办学效益和社会效益。

“一带一路”国际技能交流与合作签约仪式,为中外合作双方搭建了技能融通、增进友谊的平台,有利于共同促进全球职业技能加快发展,加强往来、加深友谊、提升水平、共同发展,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一流水平的技能人才,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助推共建“一带一路”。

重庆足下软件学院校长呙坤宏,足下科技集团董事呙紫骏出席了此次签约仪式。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故本网对其真实性不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网站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因为网站可以由注册用户自行上传图片或文字,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

热门推荐
资讯图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