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 > 资讯

苹果今年拟发170亿美元债券 投资者需求强烈

2014-04-25 来源: 搜狐IT 作者:
摘要:4月25日,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继去年发行170亿美元公司债后,苹果应投资者强烈需求,今年又计划发行接近去年同等规模的公司债。目前,苹果并未披露有关此次公司债发行的细节,但如此规模庞大的债券发行也是为了满足投资者对收益率较高苹果公司债的追
 

  4月25日,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继去年发行170亿美元公司债后,苹果应投资者强烈需求,今年又计划发行接近去年同等规模的公司债。

  目前,苹果并未披露有关此次公司债发行的细节,但如此规模庞大的债券发行也是为了满足投资者对收益率较高苹果公司债的追捧。

  苹果公司财务总监卢卡•马斯特利(Luca Maestri)在昨日举行的电话会议上表示,苹果预期将在美国本土及海外市场,依据市场行情来发行公司债,并使用所募集的资金来用于回购股票和支付红利。

  周三,苹果表示,该公司董事会已经授权公司大幅提高回馈股东资本回报,新增300亿美元股票回购规模。该公司将在2015年之前将利用超过1300亿美元现金回馈股东,并且苹果还将分红提高8%,

  苹果CEO库克表示,该公司扩大股票回购规模是因为,管理层认为公司的全部价值并没有反映在股价上。

  投资者表示,苹果发行如此规模庞大的债券应该很顺利。今年公司债券利率普遍下滑,已经几乎跌至最低点,这也就诱发了投资者对收益率高于美国国债的高质量债券追求。苹果目前公司债评级为A+.

  布兰迪全球投资管理投资组合经理克里斯•柯立芝(Chris Coolidge)表示:“高质量,大规模,必然引来关注,市场需求肯定强劲。”柯立芝表示,该公司将考虑购买苹果本次发行的公司债。并且,如果市场需求旺盛,在这笔交易获利后,他将很快抛售。

  苹果去年4月发行了创纪录的170亿美元公司债,不过,这一纪录在9月被Verizon打破,后者发行了490亿美元公司债。

  苹果10年期公司债的目前收益率为2.69%,比美国国债高出0.66个百分点。(kirk)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