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房产 > 维权曝光

济南奥林逸城被指学区房宣传造假

2014-04-02 来源: 山东商报 作者:
摘要:连日来,多名读者向本报反映,位于济南东部龙奥北路与凤凰路交汇处的鲁邦 奥林逸城[最新消息 价格 户型 点评](以下简称奥林逸城)打出 山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以下简称 山师附小 )学区房 的名号,但不少细心购房者咨询山师附小却未得到肯定答复,

连日来,多名读者向本报反映,位于济南东部龙奥北路与凤凰路交汇处的鲁邦·奥林逸城[最新消息 价格 户型 点评](以下简称奥林逸城)打出“山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以下简称‘山师附小’)学区房”的名号,但不少细心购房者咨询山师附小却未得到肯定答复,这些读者认为奥林逸城是在进行虚假宣传和销售欺诈。

虚无缥缈的 “配套学校”

家住济南市北园大街的王先生最近正为买房子的事儿纠结着。他的孩子已经两岁了,王先生和妻子商量之后,决定买房子,而买房子除了价格这方面的顾虑外,是否属于优质学校的学区房也成为重要的考量指标。最近,他从某网站上看到一篇针对奥林逸城的报道,称奥林逸城的“对口学校是山师附小”。

王先生又到售楼处进行现场咨询,一名置业顾问告诉他,奥林逸城的确是山师附小的学区房,不过不是本校而是一家分校。置业顾问还向王先生保证,项目南面明年底就会建成山师附小分校,只要买了奥林逸城的房子,孩子就能上这所学校。王先生本来设想,山师附小是名校,教学质量和教育配套都很好,如果真像奥林逸城售楼处说的那样,孩子的上学问题就得到了很好的解决。综合考虑之后,王先生觉得这里值得考虑。不过,细心的王先生又咨询了山师附小,可是山师附小教育部的一位工作人员很明确地告诉他,山师附小目前根本没有在奥林逸城附近建分校的计划。王先生非常生气,认为奥林逸城涉嫌虚假宣传以及销售欺诈。

无独有偶,最近本报新闻热线接到了不少读者的来电,都是反映奥林逸城宣称属山师附小学区房不属实的问题。

置业顾问 狂打“教育牌”

3月28日上午,记者以购房者的身份来到了奥林逸城售楼处。一名女置业顾问热情地向记者介绍道:“业主的子女上学可选择高新区第二实验学校或者是山师附小,山师附小是名校,无论教学质量还是教育配套都是最好的。”记者问,“凤凰路这里没有山师附小分校,怎么能上山师附小呢?”该置业顾问继续保证:奥林逸城的南边是另一家楼盘,明年计划在这家楼盘内建山师附小的分校,大约明年年底就能建成,现在投资商正在谈投资学校的价格,只是还没有对外公布。只要购买了奥林逸城的房子,孩子就能直接就读山师附小。

后来,记者又以购房者的名义致电奥林逸城售楼处,也得到了同样的答复。

山师附小 “尚无分校计划”

记者查询得知,山师附小在济南有本部和雅居园分校,联盟学校有齐鲁学校。

山师附小官方网站显示,山师附小本部2013年刚刚确定的学区房包括北起和平路,南至山东师范大学南门一带。

山师附小雅居园分校的学区房范围则是户籍与居住地在雅居园小区(含二期)的一手房、长期居住的业主直系子女。济南高新区章锦小学户籍与居住地在章锦片区内的适龄儿童。

齐鲁学校则是民办学校,没有招收学生范围划片之说。

显然,奥林逸城宣传所谓的山师附小学区房并非指目前已建成的上述两个学校,要是学区房的话,对口学校只能是上述置业顾问说的“山师附小的计划学校”,可是这个分校有没有计划呢,记者就此问题咨询了山师附小。

山师附小教育部的一位工作人员明确告诉记者,并没有任何要在奥林逸城附近建分校的计划。“要是真有此事,学校会下通知到教育部,但是目前为止仍未接到任何讯息。即使建分校,到时候也要看明年的招生政策,不可能现在保证直接去。”另外,这位工作人员也提醒记者,“到时候如果没有学校建成,购房者只能自己承担后果。” 商报记者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