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房产 > 维权曝光

别墅验收合格雨后多处漏水 开发商迟迟不见行动

2014-04-17 来源: 扬子晚报 作者:
摘要:大图:别墅墙体上多处水渍。小图:地下室水漫金山。乔迁新居本来是件令人欣喜的事情,可最近南京江北融侨观邸别墅区的业主们却感到苦不堪言。花了六七百万买下的豪宅,不仅未能如期交付,还得面临房屋及车库多处漏水等问题困扰。很多业主吐槽 房漏漏 自己花

大图:别墅墙体上多处水渍。小图:地下室水漫金山。

乔迁新居本来是件令人欣喜的事情,可最近南京江北融侨观邸别墅区的业主们却感到苦不堪言。花了六七百万买下的豪宅,不仅未能如期交付,还得面临房屋及车库多处漏水等问题困扰。

很多业主吐槽“房漏漏”

“自己花六七百万买来的房子竟成了‘漏雨房’,下雨天家里都会渗进雨水,把墙都泡坏了。”市民陈先生(化名),是融侨观邸[最新消息 价格 户型 点评]一期别墅的业主,按照合约,他购买的房子原本在今年1月14日便应完成交付,但直至1月29日,开发商才通知业主前往办理交付手续。“其实开发商连《竣工验收备案表》都没有拿到,并不具备交付的条件,便仓促通知业主收房。”验收时,业主发现房子存在严重的质量问题,顶楼、车库漏水,内外墙则有严重渗水的情况,根本达不到交付的标准。陈先生在业主群里吐槽后,很多人也抱怨买来的别墅都难逃漏雨厄运。

据了解,陈先生家中是354㎡的三层联排别墅,一楼多处因下水管安装不当而导致漏水,二、三楼墙壁上则有多处渗水的痕迹,阳台也因为未安装地漏无法排水。而如果遇到暴雨天气,陈先生家顶楼的房间更是积水遍地,无处下脚。

漏水别墅门口贴着验收合格证

近日,记者来到江北融侨观邸发现,这样的情况并不是特例,在融侨观邸的别墅区,几乎每户人家都存在着不同程度的渗水、漏水问题。

记者看见,别墅有两层地下室,其中负一楼为了采光,开发商在中间加建了一个天井,负二楼才是地下车库。“但问题也随之而来,雨天时天井里积水很多,但水泵不能及时将水抽出,因此很快便渗到地下车库中。一到雨天,地下车库根本没办法行走。”可记者发现“房漏漏”别墅竟然通过了由建设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物业管理单位四家工作人员联合验收。按照《江苏省住宅工程质量分户验收规则》的要求,最终评定结果为合格,更为讽刺是《住宅工程质量分户验收合格证》则醒目地张贴在业主家门前。

开发商答应整改却不见行动

别墅区的业主们曾就小区存在的问题多次与开发商沟通,但开发商要么避而不见,要么互相推诿,或者仅仅让前来讨说法的业主留下联系方式。陈先生称,当时一位孙姓的工程负责人在3月11日承诺业主,一周后将对所有问题进行整改,但陈先生和许多业主都已经对这样的承诺不抱希望。答应整改时很爽快,却迟迟未见实际行动。昨日,记者再次联系上业主陈先生本人,陈先生说,对于“房漏漏”的问题,开发商到现在一直没有解决。随后,记者收到了业主转发开发商的短信通知,内容大致因工期调整,所以一期二期房源交付时间调整为今年年底。

对于融侨观邸别墅区发生的漏水、渗水现象。法律专家表示,按照《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规定,屋面防水工程、有防水要求的卫生间、房间和外墙面的防渗漏最低保修期限为5年,该保修期自竣工验收合格之日起计算,建设工程在保修范围和期限内发生质量问题的,施工单位应履行保修义务,并对造成的损失承担赔偿责任。如果开发商置业主意见于不顾,业主有权诉诸法律渠道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业内人士提醒购房者,在销售的过程中,购房者切勿轻信销售人员的片面之词,所有的承诺应以写入合同为主,白纸黑字,这样日后发生纠纷时业主才能掌握主动权,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对于该楼盘渗漏水现象,本报将继续关注。扬子晚报记者宋南飞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