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房产 > 维权曝光

楼体现裂缝最大能伸进拳头 一出门门竟变形触目惊心

2014-04-02 来源: 重庆晨报 作者:
摘要:住宅楼现裂缝最大能伸进拳头居民称是附近工地施工导致的,检测报告显示与工地施工无关,目前区建委已介入,工地也暂停施工近日,三号站多位居民给永川读本记者打来电话:近一年来,自家墙壁、地板出现很多裂缝,称是邻近工地施工造成的。对三号站附近一栋楼的

居民称是附近工地施工导致的,检测报告显示与工地施工无关,目前区建委已介入,工地也暂停施工

住宅楼现裂缝最大能伸进拳头

居民称是附近工地施工导致的,检测报告显示与工地施工无关,目前区建委已介入,工地也暂停施工

居民称是附近工地施工导致的,检测报告显示与工地施工无关,目前区建委已介入,工地也暂停施工

近日,三号站多位居民给永川读本记者打来电话:近一年来,自家墙壁、地板出现很多裂缝,称是邻近工地施工造成的。

对三号站附近一栋楼的96户居民来说,最近很郁闷:一年来,邻近的工地不断施工、挖地基,他们所住的房子已经出现了许多裂缝,甚至水泥地面都拱起一个拳头大小的缝……

对开发商而言,他们也觉得自己很委屈:他们请的专家证明,裂缝和工地无关,是砌体机构常见的质量通病……

如今,工地已经停止开挖土石方,区建委也将与街道协商处理此事。

裂缝直击

出个门,门竟变形了

3月31日上午,记者找到了裂缝楼,并首先围着它转了一圈,可以很明显地发现外墙上的数道裂缝。其中一处的水泥地面也拱起了,大小刚好能伸进一个拳头。

至于楼内,最严重的是一楼。居民陈其英带记者走进了她家的客厅,十多条明显的裂缝布满了墙壁。前些天有专家来过,给这些裂缝标了号,但仍然有几处没有标注。陈其英解释,这是一个月来刚出现的。

踏上陈其英家的地板,砰砰的声音响在耳边,原来其中两三块地板砖已经从中间折断。而最惨的莫过于厨房和厕所—后者的便池发生断裂,前者的水泥板与地面接触的部分现在也翘起来了。

与工地挨得近,受打击更严重。记者走访的十几户居民家里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症状,厕所便池裂缝却是共通的。

而且在居民易太碧看来,裂缝“长势喜人”。前几天她出门时拉下自家的卷帘门,回来时竟打不开了,原来门已经变形。

居民担忧

现在睡觉都不安心

是谁造就了今天的这一切不便?

大约一年前,旁边那片地拆迁完毕,开发商进入后开始挖地基。居民认为,裂缝就是从那时候上演的。

如今裂缝愈演愈烈,居民易太碧家客厅地板上的裂缝刚好呈对角线分布,从一个墙角延伸到另一个墙角。

“现在睡觉都不安心,担心哪天(楼)倒了。”一位自1999年就开始住在这里的居民说。

有的居民表示,就这么一套住房,几年前才还完贷款,这也是迄今为止最值钱的固定资产了。

检测出炉

裂缝和施工无关

到底是修建的时间太早,楼体的自然老化,还是果真如居民所言是开发商旁边挖坑所致?

当日,区建委告诉记者,已要求开发商进行检测。同时,土石方开挖已被责令停止,24小时监测正在进行。

昨日,开发商向记者出示了重庆一家检测机构3月31日出具的检测报告。该报告称,楼栋出现的问题“系非应力裂缝,系砌体结构常见的质量通病,裂缝不影响房屋主体结构的安全性”。

由此,该报告得出结论:房屋出现的裂缝和附近工地施工并无关系。

目前该报告已递交给区建委,开发商表示将在合适的时候与居民们协调。

区建委对此称,将于近日和街道办事处方面联合协商。 文·图/重庆晨报永川读本记者 张梁

3月31日,除墙体裂缝,水泥地也拱起一个大缝。

3月31日,小区的裂缝触目惊心。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