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 > 基金

险企成“球迷” 冠名背后或谋求金融合作

2014-02-20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摘要:人民网北京2月19日电 (张文婷)足球产业成险企今年新宠。继中国平安传出将获2014中超联赛冠名权后,安联集团、友邦保险在足球赛事赞助方面也动作频频。据了解,由于知名体育赛事关注度高,险企不仅扩大了品牌宣传效果,并可以借此为合作伙伴提供金融

  人民网北京2月19日电 (张文婷)足球产业成险企今年新宠。继中国平安传出将获2014中超联赛冠名权后,安联集团、友邦保险在足球赛事赞助方面也动作频频。据了解,由于知名体育赛事关注度高,险企不仅扩大了品牌宣传效果,并可以借此为合作伙伴提供金融服务,可谓是一举多得。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中国平安确定将冠名中超联赛,平安集团已经与中超公司达成协议,中国平安将与中超公司签约4年。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平安单季冠名费为1.5亿元,冠名费将按“逐年递增”的方式支付,按此计算,4年下来的冠名费将超过6亿元。

  与足球结缘的险企并不止平安一家,2月13日,友邦保险集团宣布与英超联赛球队托特纳姆热刺足球俱乐部签订五年重要伙伴协议。

  而安联集团也在近期进一步扩大了与德甲劲旅拜仁慕尼黑球队的长期合作。作为拜仁增资的一部分,安联集团注资1.1亿欧元,获得拜仁8.33%的股份,确保了在2041年前,安联集团都将拥有拜仁主场体育馆,即安联球场的冠名权。

  除了赞助、冠名等营销策略,险企同时还寻求业务方面的合作。据了解,由于英超、德甲等体育赛事对国内球迷的吸引力在不断上升,一般险企都会选择排名靠前或者有重大影响力的球队俱乐部,这样可以保证每个赛季来临,俱乐部可以保持高密度的曝光率。此外,险企也借此进行连锁系列相关的品牌推广活动,例如推动营销员销售激励,球迷客户特别产品等。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