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汽车 > 购车

“跟风党“的未来 将上市自主SUV前景分析

2014-04-08 来源: 中国汽车消费网 作者:
摘要:◆新车亮点:定位在CS35之上,“路虎”前脸,诚意十足。 长安CS75最早在2013法兰克福车展上首发,随后又亮相2013广州车展。该款车型的前脸设计有一种“路虎揽胜”的即视感,十分惹眼,侧身腰线设计立体硬朗,一体的黑色下包围设计看上去野性

  在国内SUV市场,自主SUV中唯有哈弗H6能够与合资品牌产品比肩,其销量甚至一度领跑SUV市场,这也造成了大量“跟风产品”的出现,一时间各品牌SUV产品蜂拥而至,其中某些产品看上去诚意十足,而有些则有“打酱油”的嫌疑,下面就让我们一起看看2014年里自主品牌推出的SUV产品会有哪些亮点值得大家关注。

●国内SUV领域产品布局

  SUV车型在国内汽车领域一直保有非常高的市场占有率,其中合资和进口品牌主要竞争15万元以上的中高端市场,而以哈弗H6为首的自主SUV则在低端市场维持市场份额。2014年,国内有多款合资SUV车型将引入,产品也逐渐下探至15万以下的中低端市场,自主SUV将面临很大的竞争压力。

  ●将推出自主SUV车型消息汇总

  

2014自主SUV 车型消息汇总 车型 预售价 发布/上市时间 长安CS75 11-16万元 北京 车展上市 比亚迪S7 尚未公布 2014年底上市 哈弗H2 9万起 北京 车展上市 海马S5 9.5万起 北京 车展上市 风行 景逸 X3 7-8万元 北京 车展上市 风神G29 尚未公布 北京 车展发布,年内上市 华泰A25 尚未公布 北京 车展发布,或6月上市 力帆 X50 尚未公布 北京 车展发布,年内上市 中国汽车消费网制表

  ●长安CS75

  ◆新车亮点:定位在CS35之上,“路虎”前脸,诚意十足。

  长安CS75最早在2013法兰克福车展上首发,随后又亮相2013广州车展。该款车型的前脸设计有一种“路虎揽胜”的即视感,十分惹眼,侧身腰线设计立体硬朗,一体的黑色下包围设计看上去野性十足,整体设计的确有路虎品牌的越野范儿。

  动力方面,长安CS75将搭载2.0L和1.8T发动机,其中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58马力,1.8T发动机最大功率177马力,最大扭矩为230N·m。传动方面,2.0L车型匹配的是6速手动变速箱,1.8T发动机则配备的是爱信新一代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市场前景分析:

  长安CS75定位在现款CS35之上,为一款紧凑型SUV车型,野性的设计风格蛮符合国内消费者的诉求,动力总成也没有短板,加上国际车展(法兰克福车展)的光环,由内而外都透露着一股诚意,长安汽车的这款重点产品的确有比肩哈弗H6的实力。(更多该款车型信息请猛戳)

  ●一句话简评:

  “简装版揽胜”想出头,哈弗H6成“绊脚石”。

  ●比亚迪S7

  ◆新车亮点:三排座椅设计,全新家族前脸。

  比亚迪S7曾在去年的上海车展发布一款试装车,新车外观使用的是比亚迪最新的家族设计,前脸大量使用镀铬装饰,LED日间行车灯、中控液晶显示屏等时尚流行元素一个不落,尺寸方面,比亚迪S7长宽高分别为4840/1855/1720mm,轴距为2735mm,比S6还要大上一号,也为第三排座椅腾出足够空间。此外,新车也将提供四驱版车型可选。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全新的1.5T和2.0T这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并与6速DCT双离合变速器相匹配。其中1.5TID的组合比较成熟,依然是型号BYD476ZQA的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并拥有最大113kw/5200rpm的动力输出,以及240Nm/1750-3500rpm的峰值扭矩。

  ●市场前景分析:

  自主品牌SUV产品一直在中低端市场求生,这款比亚迪S7似乎有些“捞过界”,时尚的外形相比S6有长足进步,大空间设计也亮点十足,1.5T/2.0T发动机在排量和动力参数上也让人满意,目前国内该细分市场的产品还很少,尚未上市的哈弗H8算是一个潜在的竞争对手,但H8售价已经突破20万,我们期待S7能有一个更为厚道的售价。 (更多该款车型信息请猛戳)

  ●一句话简评:

  “我不仅仅是S6的七座版,更是S6的奢华版”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