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汽车 > 购车

套牌出租车打人被抓 被套的哥沉冤得雪

2014-04-10 来源: 全球汽车网 作者:
摘要:日前,一辆助动车在浦东新金桥路与 大众 出租车路口抢行,双方在理论争执时发生肢体接触,结果骑车人被出租车司机殴打,导致头部、四肢受伤,随后行凶驾驶员驾车逃逸,受害人遂到金桥派出所报案,要求司机赔偿医疗、误工等费用。而事件的始作俑者竟是辆套牌

日前,一辆助动车在浦东新金桥路与“大众”出租车路口抢行,双方在理论争执时发生肢体接触,结果骑车人被出租车司机殴打,导致头部、四肢受伤,随后行凶驾驶员驾车逃逸,受害人遂到金桥派出所报案,要求司机赔偿医疗、误工等费用。而事件的始作俑者竟是辆套牌的出租车,近日被上海市执法总队五支队执法人在执法中查获,嫌疑人袁某不仅将面对有关部门行政处罚,还需承担伤者甘某的民事赔偿。

3月27日中午,大众出租司机茅凯峰接到公司电话,要其速赶往金桥派出所处理一桩他与路人斗殴的事件,令刚吃完午饭的毛凯峰师傅一脸茫然。他回想起自己早上确实也去过金桥地区,但绝无打架一事。为了配合民警调查,澄清事情真相,茅师傅连忙从宝山杨行驱车赶往20余公里外的浦东金桥派出所。经双方照面,伤者一口否认了茅师傅所为,但对其驾驶的沪EN2348大众出租车孑然不放,其向民警声称肯定是这辆出租车司机所为,茅师傅是前来冒名顶替的。

经调取监控录像,一辆薄荷青的大众出租车呈现在事发现场,眼尖的茅师傅一眼辨认出和自己车牌号一致的出租车相异之处—车辆的前保险杠上没有大众公司的司标,伤者也一时无言以对,遂赶往浦东公利医院验伤。

4月2日,市交通执法总队五支队联合黄浦交警在外滩执法过程中,发现沪EN2348出租车有交通违法行为,交警对其拦截进行例行检查,发现驾驶员袁某神情紧张,无法出示车辆行驶证、驾驶证,以及出租车准营证,交通执法人员经过PDA信息比对,无法读取电子营运证信息,马上致电大众出租确认,而沪EN2348正规出租车正行驶在常熟路淮海路区域,从而证实被查获的车辆为套牌出租车,当即扣押了嫌疑车辆。

据茅师傅回忆,半年以来,自己出租车平白无故发生二起电子警察违章事件,令人啼笑皆非的是还差点被蒙上“打架斗殴”的黑锅,不但自己营运受到损失,还给公司品牌带来负面影响。

据上海市执法总队办公室陈朝晖介绍,目前,交通执法总队已依法暂扣该套牌出租车,并对违法当事人袁某处以5万元行政罚款,公安交警部门已对袁某驾驶证一次性记12分,并对其进行行政拘留。对茅师傅收到两起电子警察违法单,茅师傅可以向公安部门提供事发当时不在现场的相关证明,比如公司的GPS记录等,如查实确非茅师傅所为,可免于处罚。另据了解,针对市民甘某被殴打受伤事件,公安部门正在安排甘某与克隆出租车驾驶员袁某作进一步确认和调查。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