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 > 上海

上海,一个繁华的不夜城

2018-05-29 来源:  作者:
摘要:芜湖离上海不算是很远,高铁最多三个小时左右就到了。离得近,反而对这座城市感觉到陌生。或者真的是因为太近所以也没想特意去了解他。每次去上海,也就是暂留几天,,主要去的地方就

芜湖离上海不算是很远,高铁最多三个小时左右就到了。离得近,反而对这座城市感觉到陌生。或者真的是因为太近所以也没想特意去了解他。

每次去上海,也就是暂留几天,,主要去的地方就是外滩,以及这附近一些大街小巷,这里最吸引我的是抗战时期保留下来的万国建筑群,真的是难能可贵,所以这一排建筑在很多影视剧中呈现,也成了很多摄影师呈现作品的外景地,更吸引了无数游客来此一游。

 

除了这一排房子,对于一个摄影师的我来说我还喜欢这附近的一些比较老的弄堂,带着一些年代感,无论你何时站在这里都感觉到他在倾诉一段不堪回首的往事。

而隔江直立的东方明珠塔更是耀眼夺目,站在468米高塔上,俯瞰上海滩和黄浦江连城一片,站在这里上海尽收眼底,但是也得遇到一个好天气。随着现在空气污染,要是想有个好的能见度的,确实需要一点运气。上海外滩建筑风格也非常多样,有意大利巴洛克式、仿文艺复兴和集仿古典实等等,1927年重建落成的江海关大楼,从早期的古庙式,到19 世纪末期的西洋式建筑,直至今日所见的巍峨雄峙、上有钟楼的英姿,乃为欧洲古典和近代建筑相结合的折衷式。

 

在上海到处都能看到一些环境非常不错的咖啡厅或者酒吧,那些飘着琴声和酒香的旋律,为这个城市的生活增添了不少的色彩。大都市除了繁华之外,更重要的是人多,所以我一直都觉得上海是一个拥挤的城市,尤其是市中心,每当上下班高峰,街上人流如织,更别说一些风景区了。所有的街口都穿梭着一群群匆忙的人,操着各式乡音,看着都像是这个城市的过客,却又和这城市生生相息。

上海的美食大多是偏甜的,说实话我是不太喜欢吃偏甜的菜。好在上海的外地菜系也特别说,所以每次去的时候我都比较喜欢找一些微辣的菜,来满足自己的胃。上海的早点起时和杭州的还是比较相像,大饼、豆浆、油条、粢饭团、面条、馄炖、汤包等等。

 

上海是一个金融中心,这里云集全球各地的外资和国内企业,也有众多金融公司子这里交汇形成一个盘大的金融生态网。

但说实话我是不太喜欢在这样的城市生活,不想每天上班的时候会因为在几环堵车,所以不得不每天起早摸黑的重复着生活。一天下来有一半的时间会花在路上,无形中工作的时间就加长了很多,而失去时间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上海,这座带着沧桑感的城市,目睹了历史的腥风血雨,也经历了经济繁荣,他用一个包容的心态在迎接着全球人,让这个城市变得忙碌而拥挤,更让这个城市成了一个不夜城。

热门推荐
资讯图片
返回顶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