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 > 北京

北京,我凭什么离不开你?

2018-05-29 来源:  作者:
摘要:近日,相关平台发布了“2018年一季度人才报告”,最新数据显示,北上广不再是广大求职者首选,越来越多年轻人开始去成都、杭州、重庆、武汉、西安等新一线城市求职。曾经

近日,相关平台发布了“2018年一季度人才报告”,最新数据显示,北上广不再是广大求职者首选,越来越多年轻人开始去成都、杭州、重庆、武汉、西安等新一线城市求职。

曾经挤破头也要来的北京

现在却不是人们的首选

前阵子很火的电视剧

《北京女子图鉴》

不少人在剧中的人物人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

剧里陈可怀着对大城市的憧憬来到北京

以为北京遍地是机会

然而现实却是一盘冷水

先是面试了十几家公司都没通过

住发小那里,还险遭被欺负的危险

流落街头后,心怀期待地给男友打电话

却接到了被分手通知

北京是遍地机会,是一个自由的城市

但是你若不为之付出努力

这里的一切都不属于你

相信每个选择来北京的人,最初都怀揣着一个北京梦。有着一份让人羡慕的工作,发着轻松时尚的朋友圈,挎着最新款的CHANEL,逛着王府井,一边在北京大展拳脚,一边过着耀眼的生活。

但理想是美好的,现实却是...

你不玩命打拼,就只能随波追流

你不能埋头苦干

就只能跟北京say goodbye

北京就是这么现实

但也正因如此,北京才是最公平的

在北京只要你有能力,机会就遍地都是

选择了北京,就是选择了更多的可能

那么!

你会选择来北京吗?

你会继续留下来吗?

先别急着告诉我答案

继续往下看...

京沪入局,人才战争进入2.0

京沪入局,人才战争进入2.0时代,对于新一线城市与京沪的人才政策,核心焦点是:人才和人口的关系。京沪人才政策围绕“精准行业、高端人群、城市定位”入手,核心是争夺高级人才。相比之下新一线城市人才吸引政策,人口概念更为突出。

第一季度平均月薪

根据招聘平台发布的《2018年一季度人才吸引力报告》显示:北京、上海、深圳持续领跑工资榜。其中,北京白领平均月薪10521元,上海以10001元紧随其后,深圳以9470元位列第三。

全场最佳

10000块+,心不心动!

在北京打拼

压力大、节奏快、消费水平高

虽然很多人说着北京不好

但是还是会选择留下

有的人留下是因为它的年轻和包容;

有的人留下是因为它的精彩和丰富;

有的人留下是因为...

北京很年轻

在北京汇聚了如此多的“独角兽”产业和新兴公司,不怕你不会,就怕你不敢闯。北京是很多人梦开始的地方,也许成功也许失败,但是不管怎样,这里有做梦的土壤,有和你一样怀揣梦想的灵魂。搏一搏,单车变摩托。如果“年轻”能作为青春的赌注,我们在路上奔波又有何妨?

北京很飞速

自从你踏上这列地铁,前方便是梦想的彼岸。强者,勇往直前,弱者,被挤下车厢。每天都有无数人离开、或者嚷嚷着要离开北京这班车,每年也有无数人又义无反顾地扎进来。希望你的故事没有各站停靠、悲叹和无奈,而是一片光明。

北京很温暖

经过这么长岁月的沉淀,北京的各个方面都趋于完美。衣食住行,处处关怀体贴,一往情深的温暖着你。厚实的臂膀、风度与教养,虽说现在都兴找个小奶狗,但是这方面还是大叔靠谱。

北京有故事

胡同绝对是北京的标志之一,这里藏着最北京的味道。不是皇家的巍峨气象,而是最接地气、最实实在在的张家长李家短。老话儿说“东富西贵、南贫北贱”,正阳门内,王宫贵胄、名流政客多精彩,眼见他起高楼、眼见他宴宾客、眼见他楼塌了,每一座深宅大院里可能都有一场精彩的宫斗戏。

北京有历史

元大都遗址公园

从西周时期,燕国都城在今天琉璃河一带定都,那是北京最早的建城史。后来,北京陆陆续续成为辽南京、金中都,最让它成为一个伟大城市的是元大都,明清两代的城市形态至今清晰可见,民国短短几十年的历史,北京也有浓墨重彩的一笔。

我们生活在这座城市里,总是能一不小心,就走进历史当中:大爷大妈在帝王祭天的地方晨练;爱好民国风的小清新,在张自忠路上中西合璧的段祺瑞制政府旧址前窥视北洋军阀时期的风云变换;前门大街除了酒楼商铺,还有复古的铛铛车;站在景山公园山顶上看日落,是四九城里最美的一处风景……

北京有美食

曾经有人发起了一个活动叫做“吃遍驻京办”,每一次会选择一家驻京办餐厅,这个民间组织的“吃货群”在京城吃遍了祖国的大江南北。著名的川办餐厅、新疆驻京办餐厅自然不用说,略冷门一点的驻京办餐厅也被扫荡一遍。

北京有真知

北京聚集了中国最多最优秀的高校。前阵子刷屏了的《无问西东》,西南联大那段往事重新回忆起来,清华的老校长梅贻琦的话,又一次被大家记起:“所谓大学者,非谓有大楼之谓也,有大师之谓也。”

今天的校园里,依然有最理想主义的空气,围绕着大学校园的,有最多的书店、讲座、文艺现场……走进自习室,或者讲堂,依然让人安心阅读,实验室里的灯光,图书馆的奋笔疾书,依然是这个浮躁时代里的踏实。如今在社会中沉浮多年的你也可以在这里找到“回归”,找回那份久别的赤子之心。

北京有美景

北京的几百个公园,就算一天去一个,一年都走不完。而且公园种类不同,景色各异,有湿地公园的彩蝶蹁跹,有森林公园的鸟语花香,有公园广场的莺歌燕舞,总之,在这个大环境里,你可以练书法,放风筝,唱歌跳舞,更有的公园特别适合骑行聊天,谁说逛公园是件无聊的事?那你一定没逛过咱北京的公园!

在北京,搭乘复古的绿皮火车,优哉游哉,十几块钱,就能看尽京郊四季风光,同样,也可以搭乘和谐号穿越漫天樱花,遥望长城内外,在北京,有一种神奇的郊游方式,叫搭着火车游京郊!

北京很有趣

北京有很多好玩的地方,不仅好玩还全部免费,什么前门大街、五道营、鼓楼、烟袋斜街、南锣鼓巷、什刹海、798艺术街区、大栅栏、段祺瑞制政府旧址等等统统都免费!不仅如此,这些不收门票的景区历史之悠久,文化之厚重也绝对值得一游!

北京有上百家各式各样、各种门类的博物馆,除了博物馆中当之无愧的“巨无霸”馆——国家博物馆、故宫博物馆;还有从来不会让人失望的首都博物馆,专业门类的博物馆包括:铁道博物馆、汽车博物馆、消防博物馆、警察博物馆、钱币博物馆等等。

不论是大英百物,还是千里江山图,各种超级重磅级的大展总是会轮番上演。故宫跑、国博排队,都成为看展览圈的公开攻略。想想不在帝都的小伙伴想看这些重磅大展还得打个高铁来,这些博物馆和展览就让人割舍不下了。

每个人来到北京

无论是来这游玩、还是到这里打拼

都有自己的一个理由

最后留下来的

就是因为对这个城市的喜欢

选择了北京

北京就会包容你、给你机遇、给你挑战

给你挫折、给你困扰

到最后还是会给你应有的成功

只要你肯为梦想拼搏

总有一天

热门推荐
资讯图片
返回顶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