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 > 曝光台

11月63批进口食品不合格 17批次涉违规添加

2013-12-29 来源: 商务部网站  作者:
摘要:11月份我国共查获63批次不合格进口食品,其中有17批次涉及违规使用专利蓝、甜蜜素、落日黄、胭脂红等添加剂。据介绍,上述不合格食品在入境口岸检验检疫机构实施检验检疫时被发现,都已依法做退货、销毁或改作他用处理。国家质检总局发布的《进境食品化妆品不合格信息(2013年11月)》显示,共有66批次产品

11月份我国共查获63批次不合格进口食品,其中有17批次涉及违规使用专利蓝、甜蜜素、落日黄、胭脂红等添加剂。据介绍,上述不合格食品在入境口岸检验检疫机构实施检验检疫时被发现,都已依法做退货、销毁或改作他用处理。

国家质检总局发布的《进境食品化妆品不合格信息(2013年11月)》显示,共有66批次产品因质量不合格被退货或销毁,其中3批次是化妆品,63批次是食品。

中国经济网记者获悉,在63批次不合格食品中有17批次涉及违规使用添加剂:

广州市灏晖贸易有限公司进口自德国的一款标称MISA Deutschland GmbH生产的苏哥菲糖果因违规使用化学物质专利蓝被销毁。

青岛子牙进出口有限公司进口自泰国的8批次标称3M FOOD PRODUCT CO.,LTD生产的吱喳妹妹酸角糖因违规使用化学物质环己基氨基磺酸钠(甜蜜素)被销毁。

逸骏(上海)商贸有限公司进口自奥地利的1批次标称FRANZ KASTNER GMBH生产的卡斯娜巧克力(李子夹心)因违规使用化学物质山梨酸被销毁。

海南省免税品有限公司进口自瑞士的1批次标称Lindt&Sprungli(Schweiz)AG生产的瑞士莲迷你榛果蓉巧克力因违规使用化学物质叶绿素铜和叶绿酸铜络合物被退货。

泉州桐城贸易公司进口自台湾地区的1批次标称巧益贸易有限公司生产的蜜饯因日落黄超标被销毁。

厦门喜之源实业有限公司进口自台湾地区的1批次标称G-EXTENSION INTERNATIONAL ENTERPRISE CO.,LTD生产的宝草良品牛樟芝茶因违规使用化学物质姜黄、标签不合格、未提供所需证书等原因被退货。

广州市恒亚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进口自美国的1批次标称ISAGENIX INTERNATIONAL LLC生产的爱身健丽e+马黛茶植物饮料因山梨酸钾超标被退货。

珠海市一耒贸易有限公司进口自印度尼西亚的1批次标称ORIENTAL SIAM(1978)CO.,LTD生产的佑一牌椰浆因违规使用化学物质羧甲基纤维素钠被退货。

大连双翔百达商行进口自德国的1批次标称德国雪芙豪夫小麦啤酒酿造有限公司生产的雪芙豪夫西柚小麦果啤因违规使用色素被销毁。

福州马帝斯酒业有限公司进口自台湾地区的1批次标称上村酒厂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7.5%夏耘-葡萄酒因检出胭脂红被退货。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