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 > 曝光台

污水注进羊肉 流入广佛市场

2014-01-02 来源: 南方都市报 作者:谢亮辉 刘雪 通讯员 张毅涛 梁荣忠 作者:
摘要:一名私宰点的工人把水管插进刚杀掉的羊心中间注水。黑沉沉的夜,曲折泥泞的田间小路,简陋不堪的木窝棚,血淋淋的生宰羊,血腥恶臭的气味,羊悲鸣,狗狂吠,勾勒出一个地下私宰羊窝点的情景。前日深夜,广州在白云区鸦岗一无名仓库内,查获这个特大黑心私宰注水羊窝点,现场抓获正在宰杀活羊的老板和主要工人6人,查控

污水注进羊肉 流入广佛市场

一名私宰点的工人把水管插进刚杀掉的羊心中间注水。

黑沉沉的夜,曲折泥泞的田间小路,简陋不堪的木窝棚,血淋淋的生宰羊,血腥恶臭的气味,羊悲鸣,狗狂吠,勾勒出一个地下私宰羊窝点的情景。

前日深夜,广州在白云区鸦岗一无名仓库内,查获这个特大黑心私宰注水羊窝点,现场抓获正在宰杀活羊的老板和主要工人6人,查控已经私宰并注水的羊31只、待宰生羊335只,查获该团伙私自伪造的检疫印章及用于注水的水泵、胶管,用于宰杀的铁锤、刀具、挂钩、手套等作案工具一批。

深藏山村、私刻公章

2013年12月30日24时,广州警方会同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工商局屠管支队执法人员出动。该私宰窝点隐蔽于广佛交界的山村,依池塘而建,由简易窝棚搭成,有十几平米。进门即能闻到扑鼻的臭味和膻味的热气,羊群存放区和屠宰区相邻,上百只待宰活羊圈养在里面。

屠宰区内,一只通体膨胀、刚被脱完毛的死羊斜卧在湿冷血污的水泥地,各种羊毛、羊内脏混杂着臭水堆放在一起。三名窝点工被抓获。一名湖南籍工人透露,“每晚七八点开始宰羊,一晚上最多的时候能杀七八十只。”

现场还查获私宰工具、注水工具以及伪造的屠宰公章等证物。私制检疫章写有“检疫2013广东验讫1252”等字样。一旁宰后的羊身上,已逐个盖好检疫章。据现场执法人员透露,这些羊就是在污水横流的小黑屋中被杀掉、注水,盖上假公章后当正规渠道的羊肉卖到市场。

最多时一天宰300只羊

警方调查发现,这个团伙向一些私人经销商和广州市牲畜交易批发市场收购羊在工棚内圈养,再在屠宰工棚宰杀、注水后,大肆通过广州市城乡接合部及周边市的酒楼、食肆及农贸市场销售。

警方介绍,该窝点每日按照订单来开工,注射污水,还有分档次。如果是卖往肉类市场的,大约注射五斤水,卖往大排档、餐厅酒楼的,注射七八斤水,卖给大采购商的,大约注射十斤水。

经初步审查,该团伙供认,随着气温转冷,冬至、圣诞、元旦节接踵而至,该窝点的屠宰量大幅增加,几乎每天都在进行私宰活动,日屠宰量少则五六十只,多则一百只,最多时一天的屠宰量达到三百只以上。售往广州、佛山一带的肉类市场、大排档、食堂、餐厅酒楼等地。所注射的水,是旁边渔塘的脏水,顺着血管流向全身。这种脏水含有大量细菌病菌,人食用后容易致病,严重危及人体健康

目前,劳×民、梁×忠、何×稷、杨×快等4人因涉嫌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已被该支队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目击:羊体注水残忍恶心

木板搭建的简陋窝棚内,昏暗的灯光下,数十只已被宰杀去毛的羊被乱堆在肮脏的地板上,污血内脏流满一地,中间一口大锅热气腾腾,不远处圈养着数百只活羊。空气中弥漫着刺鼻难闻的血腥恶臭,整个环境脏乱不堪。

在现场,参战民警亲眼见到了向羊身上注射脏水的过程。窝点工人从羊群中拖出一只羊,其他羊惊恐地往后退缩,蜷成一团。工人拿起锤子,往羊头上猛砸几下,小羊惨叫几声,倒在地上抽搐,工人将小羊扔进烧开水的大锅里,烫了一会,捞出来拔毛,开膛破肚,往羊身上插上胶管注射脏水,羊身渐渐发胀、变大。流入市场、市民餐桌的羊肉,就这样恶心地被炮制出来。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