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 > 留学

“十八得了”当妈新标准引网友热议

2013-11-22 来源: 新浪教育   作者:
摘要:   教育讯 近期, 上热传着一则“十八得了”当妈新标准。 教育、中小学频道举办的第二届中国榜样家长[ ]评选活动同时发起投票。新当妈标准共有十八条,活脱脱地塑造了一个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的超级妈妈形象

   教育讯 近期, 上热传着一则“十八得了”当妈新标准。 教育、中小学频道举办的第二届中国榜样家长[ ]评选活动同时发起投票。新当妈标准共有十八条,活脱脱地塑造了一个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的超级妈妈形象。家庭教育之中真的需要超级妈妈吗?这引起了 网友的正向讨论。

  “十八得了”当妈新标准

  下得了菜场,上得了课堂;

  做得了蛋糕,讲得了故事;

  教得了奥数,讲得了语法;

  改得了作文,做得了小报;

  懂得了琴棋,会得了书画;

  搜得了攻略,找得了景点

  提得了行李,拍得了照片;

  想得了创意,搞得了活动;

  挣得了学费,付得了消费。

  支持:超级妈妈无可厚非 全能只为陪孩子共成长

  @sarasstro:有乐趣才能真正吸引孩子。谁说掌握十八般武艺的妈妈会累?这些都是不会的人的臆测,掌握这些技能本身就会沉浸在这些美好的东西的乐趣里。只有乐趣才能真正吸引孩子。

  @清勿语:当妈妈的用心良苦非常理解。小区里的一位妈妈,她和孩子一起学钢琴,孩子不开窍,妈妈过了8级。不反对超群绝伦的妈妈,毕竟快乐的学接受能力强一些,才会有进步,家长所期望的,不就是如此吗?

  @小侠龙旋风2011:全能妈妈让孩子崇拜。帮小朋友做了一件手工笔筒。小朋友崇拜地一次次拥抱,亲吻,甚至索要签名。这感觉真好啊!所有的妈妈都加油吧,朝着“十八得了”妈妈的目标奋进!

  @马娅瓦蓝:和孩子一起成长。当妈妈时候,一边摸一边走,一不小心,孩子都长大了。但是得妈妈多知道些,能给孩子更多些引导,总归好些。妈妈在和孩子成长的同时,自己也在不断的成长,有啥不好呢…

  反对:超级妈妈开启孩子依赖模式 成长之路要靠孩子用双脚丈量

  @Hi夏日冰雪:不看超级妈妈的教育模式。对孩子的教育应该是系统工程,而每个孩子的个性、爱好以及能力不一样,因此应当遵循个性化教育原则,对孩子实施个性化教育为好,绝不可千篇一律……

  @白条鱼2010:糊涂妈成就聪明女儿。我家事聪明女儿糊涂妈,我一直说,老妈这不会,你告诉我,那不会,你告诉我。她为了当好小老师,就得在学校认真地学,有不懂的时候,互相讨论,养孩子的过程也是和孩子共同成长的过程。

  @张蔷薇:有一种爱叫座放手。不管妈妈如何全能,总归呵护不了孩子一辈子。漫长人生的大部分时间,孩子都必须独自旅行,而尽快长大成熟并适应这个社会是孩子能够独自旅行的重要基础。应引导孩子如何逐渐掌握独自生活和学习的能力。

  @陈喜联:成长之路要靠孩子用双脚丈量。孩子的成长是不可替代的,本领也要靠他们自己摸索练就。当你包揽了孩子的一切时,你是否想过,你的付出也许适得其反,你竭尽全力培养出来的,可能只是个某方面的低能娃…

  您是如何看待全能妈妈的呢?欢迎参与调查。(作者;尚彤飞)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