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 > 法律法规

2013年8月地方中小企业扶持政策

2013-12-13 来源: 中国经济信息 作者:
摘要:湖北: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机构可申请免征3年营业税湖北省地税局正联合湖北省经信委遴选、推荐一批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机构,上报国税总局,获批的机构将享受3年免征营业税的优惠。3年免征期满的担保机构,若符合条件,可继续提出减免申请。按规定,享受免征营业

  湖北: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机构可申请免征3年营业税

  湖北省地税局正联合湖北省经信委遴选、推荐一批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机构,上报国税总局,获批的机构将享受3年免征营业税的优惠。3年免征期满的担保机构,若符合条件,可继续提出减免申请。

  按规定,享受免征营业税优惠的担保机构必须符合实收资本超过2000万元、担保业务收费不高于同期贷款利率的50%、对单个受保企业提供的担保余额不超过担保机构实收资本总额的10%等条件。另外,营业税的免征优惠范围仅限于符合条件担保机构从事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或再担保业务取得的收入,不包括信用评级、咨询、培训等其他收入。

  安徽省:认定70家小微企业创业基地

  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已认定合肥高新创业园小微企业创业基地等70家基地为“安徽省小微企业创业基地”,70家基地共建标准厂房459.17万平方米,入驻小微企业2602户,为小微企业提供创业“梦工厂”,带动就业8.8万人。与去年相比,新增企业710户,新增就业2.23 万人。

  安徽省小微企业创业基地,主要为创业人员开展创业辅导、人员培训、政务代理、融资服务、信息咨询和管理咨询等各类创业服务。针对初创企业者经验和知识不足现状,基地运营单位组织举办创业辅导班,帮助入驻企业代办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及建立企业基本账目等,为企业节省运行成本。针对小微企业经常发生资金短缺的现象,不定期举办小型银企对接会,帮助企业快速了解金融产品,并为入驻企业提供担保,协调金融机构解决企业融资难题。目前,70 家创业基地均成立了专门的管理机构。

  天津:自主创业企业租房享2年房租补贴

  天津市进一步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对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申请小额担保贷款,最高可给予30万元;对已成功创业且带动就业5人以上、经营稳定的创业者可给予贷款再扶持,贷款总额度最高不超50万元, 贷款期限不超过2年。对其额度在国家规定贴息额度范围内的部分,由中央财政按照贴息利率予以贴息;对其额度在国家规定贴息最高额度以上且不高于20万元的部分,由市财政按照贴息利率的50%予以贴息。

  对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企业租赁房屋的,给予房租补贴。补贴标准: 按照每人10平方米计算,每平方米每天补贴1元,补贴2年(实际租用面积超过60平方米的,按照60平方米计算)。对成功自主创业的高校毕业生及其所招用的高校毕业生,给予1年的岗位补贴和3年的社会保险补贴。

  重庆市:小微企业将获专项资金支持

  重庆市小微企业将获民营经济专项资金的全力支持。今年,重庆市民营经济专项资金的区县资金部分原则上将全数安排给小微企业。重庆市财政局方面称,这笔资金的总额将达到20亿元。

  重庆市财政局方面还表示,这笔资金将重点补助支持投资额50万元以上的技术改造项目、鼓励类产业投资贷款贴息项目;30万元以上的新产品开发项目、技术创新项目、新创办企业项目、农业产业化、商贸流通项目、新型业态和配合企业发展项目; 50万元以上的困难小微企业有市场有回款有效益产品生产所需流动资金贷款贴息项目。

  另外,重庆市政府审议通过了《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支持小微企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加大对小微企业信贷倾斜,切实缓解小微企业融资困难;要按照国家要求,推动结构性减税,落实国家对小微企业各种税收优惠政策,减轻小微企业税费负担。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