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 > 法律法规

国办:提出将对已污染耕地实施分类管理

2013-12-14 来源: 中国经济信息 作者:
摘要:被定性为“总体仍不容乐观”的中国土壤污染现状,至今尚无最新权威统计数据。1月28日,中国政府网发布《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近期土壤环境保护和综合治理工作安排的通知》,要求“到2015年,全面摸清中国土壤环境状况,建立严格的耕地和集中式饮用水水

被定性为“总体仍不容乐观”的中国土壤污染现状,至今尚无最新权威统计数据。

1月28日,中国政府网发布《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近期土壤环境保护和综合治理工作安排的通知》,要求“到2015年,全面摸清中国土壤环境状况,建立严格的耕地和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土壤环境保护制度,初步遏制土壤污染上升势头,力争到2020年,建成国家土壤环境保护体系。”

该文件首次提出将对已污染耕地实施分类管理,采取包括种植业结构调整在内的措施;对污染严重且难以修复的的耕地,国务院要求地方政府依法划定为农产品禁止生产区域。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