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 > 上海

黄小栋先生做知识产权专题演讲,为企业知产战略部署支招

2020-09-23 14:14 来源: 网络投稿 作者: 亚伦
摘要:导语:进入新时代,在知识产权政策法规不断完善、知识产权保护不断从严、全社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大幅提升的当下,为了让更多企业进一步认识到知识产权制度激励创新的基本保障作用

导语:进入新时代,在知识产权政策法规不断完善、知识产权保护不断从严、全社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大幅提升的当下,为了让更多企业进一步认识到知识产权制度激励创新的基本保障作用、发挥好企业的主观能动性,必须要突出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将企业创新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经济效益,才能真正体现出企业知识产权工作的价值和意义。

黄小栋先生做知识产权专题演讲,为企业知产战略部署支招

2020年9月18日上午,由江西省永丰商会组织的“企业知识产权战略”高端讲座在江西维莱营建高科有限公司圆满举行。中国企业知识产权战略领航者、数十家大型企业知识产权顾问黄小栋先生为永丰商会70多位企业家带来了《知识产权赢天下》的专题演讲。在听完讲座之后,到场的企业家们纷纷表示,对知识产权有了全新的认识,对于创新企业而言,研发不易,守成更难,而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恰恰是:自主知识产权。

黄小栋先生做知识产权专题演讲,为企业知产战略部署支招

在高新技术企业、创新性基金、政策项目申报,高级技术人员职称申报,企业上市等方面,专利、商标等知识产权在企业经营中价值越来越重要!用知识产权为企业家赋能,一直是黄小栋先生的工作宗旨。在《知识产权赢天下》的主题分享中,黄小栋先生主要从三大板块为企业家们带来了不一样的知识产权认知价值:

第一步,商标专利布局,为企业提供防御护城河,打造产品进攻核武器;

第二步,营销型专利,为市场营销提供信任背书,解决产品信赖感问题;

第三步,高新技术企业,助力企业阳光节税,为企业赋能,让企业赚钱更值钱。

同时,它还可以带来垄断市场、资本溢价等隐藏价值。在日益严峻的市场竞争中,知识产权不再仅仅是一张证明创新能力的证书,同时也是企业持续获取利润的重要一环。

黄小栋先生做知识产权专题演讲,为企业知产战略部署支招

 纵观华为、中兴、小米、OPPO,这些企业无不在“走出去”过程中吃过知识产权之“苦”,部分企业也在提高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能力后尝到知识产权之“甜”;放眼世界,苹果、高通等行业巨头无不是通过技术创新,把发明专利转化为市场需要的商品,把知识产权转变为物质财富,再加大投入激励创新,从而形成了可持续发展的强大竞争实力,进而推动了新技术在世界范围内的转化应用。

在当今时代,知识产权的重要作用已不言而喻。拥有创造、保护、运用知识产权的能力是企业参与市场竞争的关键,特别是中美贸易战、5G商用等重大事件让更多企业认识到知识产权对于一个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拓展产业和市场乃至一个国家参与全球范围内的国际竞争都具有重要意义。

黄小栋先生做知识产权专题演讲,为企业知产战略部署支招

因此,企业必须通过落实并完善自身的知识产权战略,将创新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经济效益,才能真正体现出知识产权工作的价值和意义。



本文地址:https://www.xwkx.net/difang/shanghai/2020-09-23/165958.html - 转载请保留原文链接。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故本网对其真实性不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网站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因为网站可以由注册用户自行上传图片或文字,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