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 > 上海

京衡张先旺律师:俄籍人员百万外币抢劫案罪轻辩护词

2020-06-29 来源: 网络投稿 作者: 亚伦
摘要:案情概要2017年12月1日晚7时10分,从事外汇倒卖的张某来到康定路上一家酒店式公寓927房间交易。准备敲门刹那,昏暗楼道里一条人影闪过,张某只觉双眼一阵刺痛,手上装有外币的箱子(

案情概要

2017年12月1日晚7时10分,从事外汇倒卖的张某来到康定路上一家酒店式公寓927房间交易。准备敲门刹那,昏暗楼道里一条人影闪过,张某只觉双眼一阵刺痛,手上装有外币的箱子(折合人民币逾百万)被暴力夺走。

案发仅3分钟,上海警方赶到现场,在被害人几乎无法提供准确线索的情况下,充分运用警务科技手段,当晚11时确定外籍嫌疑人身份和落脚点,次日零时人赃俱获。

本案受到了媒体的广泛关注,京衡张先旺律师作为主犯,年仅23岁的卡赞采夫-伊万的辩护人,提出了从轻处罚的辩护意见。

一、被告人卡赞采夫-伊万归案后自愿认罪,并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依法可从轻处罚

被告人归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在侦查、审查起诉及审判阶段积极配合办案机关办案。根据我国刑法第六十七条第三款的规定,可以从轻处罚。2018年10月26日修改的刑事诉讼法第15条“犯罪嫌疑人、被告人自愿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承认指控的犯罪事实,愿意接受处罚的,可以依法从宽处理。”卡赞采夫到案以后,其对被害人实施的抢劫行为如何策划、如何实施均已如实交代,这是犯罪主体为一个人的抢劫犯罪,并非如同检察院指控的共同犯罪。不论从抢劫犯罪的主观故意上,还是抢劫犯罪行为的具体实施上,均只有卡赞采夫一人在犯罪意图下实施了犯罪行为。所以说,卡赞采夫对自己犯罪行为的交代是属实的,其承认犯罪也愿意接受处罚,恳请法院对其适用刑法第六十七条第三款以及新修改的刑事诉讼法第15条,在量刑上能够从轻处罚。

二、被告人卡赞采夫-伊万无论是在俄罗斯还是中国境内之前均无犯罪记录,系初犯,并且在归案后有深刻地悔改表现,不致再危害社会,建议从轻处罚。

被告人卡赞采夫-伊万系初犯,之前无任何刑事犯罪或行政处罚记录,在犯罪前表现一贯良好,并且在工作期间非常努力勤恳,系公司优秀工作人员。

此次犯罪,是被告人一时冲动所导致的。被告人伊万与其妻子印迪拉刚结婚不久,来上海做生意,可是无奈因为经营不善导致严重亏损,而且被告人还要交纳租金,偿还俄罗斯房屋贷款。使得被告人面临着较大的经济压力,加之被告人从小父母离异,跟着母亲长大,知道母亲一个人养家生活的辛酸。所以在这种经济困难的情况下,被告人不想再去给母亲增加困难,所以一时糊涂才做了违法的事情。另外,在多次会见时被告人一再向辩护人张先旺律师表示,他当时心里只想抢22700美元,这些钱够他解决当时面临的问题,没想到被害人箱子里这么多钱。被告人卡赞采夫-伊万在羁押期间,积极反省自己,主动配合调查,决心悔过自新,并非常渴望能够得到法庭从宽处理。

三、被告人通过家属已向被害人表达了内心诚挚的道歉,而且对被害人进行了经济赔偿并获得了被害人的谅解书。

被告人归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并对自己的罪行已深表悔意,并表示一定要家人代替他向被害人表达自己内心的歉意和愧疚之情,最终被告人家属向被害人自愿赔偿人民币20万元,而且被害人为被告人书写出具了谅解书,为此,恳请法庭对被告人卡赞采夫-伊万予以从轻处罚。

四、被告人自幼父母离异,生活贫困,与母亲相依为命,此次因被告人犯罪,被告人母亲因过度伤心每日以泪洗面,并产生抑郁症状,日渐消瘦。

被告人的工作收入是家庭主要经济来源,此次被告人犯罪无疑给这个家庭带来沉重的打击。被告人母亲在庭前一再向辩护人张先旺律师表示,希望辩护人代她诚恳的央求法庭对卡赞采夫-伊万予以从轻处罚,以便被告人悔过自新后及早回到俄罗斯,日后她一定会严厉管教被告人,绝不再犯。

综上所述,鉴于被告人系初犯,能够坦白认罪,具有悔罪表现,而且对被害人予以了一定经济赔偿并获得被害人谅解。同时,被告人因为本案的发生对他的工作、生活都带来了很大的影响,心理上遭受了极大的打击,一直处在深深的自责中,可以说因为此次犯罪被告人已经付出了惨重的代价,得到了应有的处罚。故,辩护人京衡张先旺律师希望法庭对卡赞采夫-伊万予以从轻处罚,既有利于体现惩办与宽大相结合的刑事政策,给被告人一个改恶从善、改过自新的机会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故本网对其真实性不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网站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因为网站可以由注册用户自行上传图片或文字,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

热门推荐
返回顶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