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 > 河北

旅游业成拉动内需引擎,北方文旅迎来新机遇!

2019-11-21 来源: 网络投稿 作者: 亚伦
摘要:自2018年文化和旅游部正式挂牌,中国开启了文化和旅游新时代,文旅产业成为旅游产业发展的新蓝海,也成长为拉动内需增长的支柱性产业。以“2019华侨城文化旅游节”为例,旅游节期间

自2018年文化和旅游部正式挂牌,中国开启了文化和旅游新时代,文旅产业成为旅游产业发展的新蓝海,也成长为拉动内需增长的支柱性产业。

以“2019华侨城文化旅游节”为例,旅游节期间,华侨城旗下主要旅游企业实现接待规模8000万人次,同比增长19%,让国民体验了一场前所未有的文旅盛宴。在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需求的大背景下,文旅产业带动消费升级,已逐步成为拉动内需的重要引擎之一。据业内人士估计,我国旅游度假行业将形成10万亿级的支柱产业。

北京欢乐谷实拍图

“文化+旅游+城镇化” 以文旅带动北方消费升级

随着文化和旅游的进一步融合,巨大的消费潜力被逐步激发,消费质量和消费者的体验感也进一步提升,文化与旅游行业正在迎来一个跨越式大发展的时代。

2019年8月,《关于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的意见》出台,这是继《关于加快发展旅游业的意见》、《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等系列文件之后,国家层面出台的又一重量级、促进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也是文化和旅游部成立以来,国家出台的第一个综合性文旅产业发展促进文件。

作为开创“旅游+地产”先河的央企,华侨城集团随着形势转变、经验积累和作为央企承接国家战略的责任自觉,2015年在其原有的“旅游+地产”模式上探索出“文化+旅游+城镇化”的创新发展模式。2017年,华侨城北方集团顺势而生,在“文化+旅游+城镇化”创新发展模式的指引下,依托自身文化旅游产业优势,以文旅带动北方地区的消费升级,积极探索和实践全域旅游,不断促进北方新型城镇化和美丽乡村建设。

华侨城北方集团莲花山项目国际农庄示意图

自成立以来,华侨城北方集团一方面以“京津冀”城市群为核心,辐射山东、山西、河南等北方区域省会城市、中心城市核心区域;另一方面开放合作、共享多赢,寻找合作伙伴组建战略联盟,力求在北方重点城市打造一系列新型城镇化标杆项目,形成北方集团项目的强力特色,以文旅带动北方区域的消费升级。

聚焦主业加速北方文旅高质量发展

2015年开始,华侨城集团开启高质量、创新发展之路,向文化旅游主业聚焦,朝着“文化+旅游+城镇化”模式转型。意在打造一个新型生态模式,通过土地资源的获取和赋能,建设完备的自循环系统,包括商业综合体、住宅、酒店、城市基建、城市公共空间、艺术展馆等,形成完整配套,以文旅为主链,贯穿起整个生态,从而提升区域价值。

基于此,华侨城北方集团通过提供生态、艺术、人文、商务、教育、旅游、居住相互交融的高品质文旅产品,逐步整合起北方区域内优质资源。目前,华侨城北方集团已经在北方的8个城市重点布局了11个项目,文旅项目版图包含北京、天津、山东济南章丘、山东淄博、山东青岛即墨、河北涿州、山西太原、河南郑州等地。

其具体项目包括天津美亚创意文化园、天津运河文旅海派商街河堂·西巷项目、山东济南欢乐湖畔项目、山东青岛华侨城莲花山项目、淄博文化旅游综合项目、山西太原华侨城晋祠项目、河南郑州华侨城项目、荥阳华侨城项目、河北涿州城市客厅项目等。通过聚焦主业,进行北方文旅综合项目的布局,华侨城北方集团不断加速北方文旅的高质量发展。


华侨城北方集团济南章丘项目鸟瞰图

创新型的发展模式夯实了华侨城在文旅产业的标杆地位,近日,相关权威机构发布了《2019年上半年大型文旅集团业绩》,华侨城A摘得文旅上市公司营收十强榜的亚军,其母公司华侨城集团则以478.51亿元的营业收入排名大型文旅集团营收第一,并以近40亿元的上半年净利润,成为国内核心44家文旅集团中“赚钱最多”的企业。

乘着文旅产业大发展的东风,华侨城集团也迈向了新的发展阶段。作为华侨城集团的二级子集团,华侨城北方集团将秉承华侨城集团数十年来的经验与资源优势,不断推动北方文旅的高质量发展,为北方区域赋能。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故本网对其真实性不负责,也不构成任何其他建议;本网站图片,文字之类版权申明,因为网站可以由注册用户自行上传图片或文字,本网站无法鉴别所上传图片或文字的知识版权,如果侵犯,请及时通知我们,本网站将在第一时间及时删除。

热门推荐
资讯图片
返回顶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