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地方 > 河北

孟庆林:以市场为家,全心全意为商户和社区百姓服务

2019-05-06 来源:  作者:
摘要:4月28日,位于固安北城锦绣大道的一家大型农贸综合市场东红市场正式重装开业了。届时门前人山人海,热闹非凡,却又秩序井然,百姓都自觉排队购物。据了解,东红农贸市场位于固安北城

428日,位于固安北城锦绣大道的一家大型农贸综合市场东红市场正式重装开业了。届时门前人山人海,热闹非凡,却又秩序井然,百姓都自觉排队购物。

11.jpg

据了解,东红农贸市场位于固安北城区中心地段,交通便利,理应城区市民买菜的主要场所。由于之前配套设施过于简单,缺乏管理和有效经营,一直无人问津。谈及市场的升级,东红市场总经理孟庆林详细介绍道:“自2019东红市场开始进行升级改造,始终坚持‘军事化管理、企业化运营、社会化服务’的三大原则,整治市场环境,改善市场购物氛围,改进市场管理,提升商户服务水平,将市场产品在做全的基础上做精,推进市场专业化、品牌化发展之路;加强管理队伍建设,使其成为‘以市场为家,服务商户和社区百姓’真心为民服务的队伍。”

孟庆林在开业当天讲话中提出:“东红农贸市场将秉承着全心全意为百姓服务的宗旨,将市场升级改造,完善经营管理、提升商户服务水平,使商户诚信经营,打造无缺斤短两、无偷盗、让政府放心、让百姓满意的综合型农贸市场,树立政府倡导的民心菜篮子工程的良好形象。满足固安百姓的生活需求,为固安社区居民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为此,孟庆林在市场的每一个出口处都设置了公平秤,让群众对商户的诚信进行监督。“不缺斤少两,依法经营,这就是我管理这个市场、践行为百姓服务的一个具体行动,是打造我们诚信经营、守法经营的具体体现。

为了更好的践行为百姓服务,他公平公正以身作则。据东红市场工作人员和商户透露,为了选一个好摊位,有人找到了孟庆林,还送上了大红包。原则性极强的孟庆林不但拒收了,还把送礼的人骂了一顿。为了杜绝不良风气的形成,孟庆林规定,如有工作人员吃、拿、卡、要者,一经举报,一律开除,情节严重者移交司法机关,并奖励举报人员1000元人民币。市场工作人员购物不收钱的商户,两次以上即被收回摊位。孟庆林问商户“你不收钱还这么辛苦干什么呢?凡是给工作人员送物、送钱的,摊位一律收回。只有这样,摊主才会有底气,工作人员也不会养成不良习惯。

东红农贸综合市场总经理孟庆林介绍说除了对农贸市场在严格执行常规管理标准的基础上,还进一步完善了市场管理制度,并定期开展守法、诚信、文明经营活动,市场树立八荣八耻,无时无刻的提醒经营者,要提高自觉守法、诚信经营意识,共同打造文明农贸市场。

每天早上醒来,孟庆林做的第一件事是打开对讲机,了解市场情况。每天晚上,大家都下班了,他还在忙着总结。在同事们的眼里,他就是一个工作狂。员工说,我们都把市场当成自己家,孟庆林就是大家长,跟着孟总干,放心、安心、舒心

农贸市场是城市文明创建的重点和难点,要保持长久效果,没有广大和全体员工的参与是不行的。”孟庆林说,下一步还要建立起长效管理机制,让市场内的每一个和员工都真正树立起主人翁意识,自觉遵守市场秩序,维护市场环境。

 

热门推荐
资讯图片
返回顶部